四度  

【笑花】论追求队草的套路可行性(16)

cp:阿森西奥(马尔科)xc罗(克里斯)

       【纯情小狼狗x多情交际花】


继续更新,一日不官宣,我便多苟活一日。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45>

毫无疑问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足球场上最棒的球员,也只有球场下最棒的经纪人豪尔赫.门德斯才有资格做他的左臂右膀。对于早年丧父的克里斯来说,豪尔赫已经不单单是他的经纪人、朋友、长兄,而是甚至可以在他的生活里扮演父辈一代的角色。他才华横溢,但同时克里斯也知道他是个精于算计的商人。

克里斯当然不会抱怨这一点,他知道豪尔赫的出发点永远是为了使他的利益最大化,他想象他。但是正如塞尔吉奥问他的那样,如果他把这件事交给豪尔赫,他会怎么办?

塞尔吉奥问完了,便站起来,上楼去了。克里斯看着他的背影,样子还很精神,木头地板被他踩得咚咚响。声音渐渐消失了。但过不了多久,这声音又该响起来,然后塞尔吉奥会重新坐的他的对面,听他最后的选择。

夜里静悄悄的,克里斯一动不动的,他就这么坐着,等塞尔吉奥回来。

手表上的秒针大概转了两圈,咚咚声又响起了。克里斯终于动了,他抬起头,望着塞尔吉奥。

塞尔吉奥手里拿着个大牛皮信封,已经开封过了,封口都被摸薄了卷起来,还有点点污痕,不知道被人反反复复打开,又封上了多少次。塞尔吉奥把信封放在桌面上。

克里斯把里头的东西抖出来,桌子上撒成一滩,他打着手机闪光灯的灯光,一张一张的看着,每一张都看了好几遍,末了垂下手,把它们敛好:“照的不错。”

塞尔吉奥叹了口气:“你还是交给豪尔赫吧,他会处理好的。”

克里斯摇摇头:“不… …还是不要告诉他,我自己来。”

塞尔吉奥问:“为什么?”

克里斯笑笑:“豪尔赫他… …我记得那时候我才二十不到,刚刚来到曼切斯特,站在柏油马路上,霓虹灯下,十足一个乡巴佬。”

塞尔吉奥见他陷入了回忆,便又站起来,去给克里斯续了杯水。

但是克里斯的思绪去得太远了,十几年的岁月原来是这么漫长的一段路,长到以至于它一时间赶不回来,他想要告诉塞尔吉奥的那些故事,那些关于他们认识之前,塞尔吉奥不知道的,他也曾经年轻过,和马尔科一般大的时候的故事,都还来不及从他口中说出来。等它们姗姗来迟,跟着塞尔吉奥一起来到他跟前,克里斯又发现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

他看着重新在他面前坐下来的塞尔吉奥,接过那杯冰水,张了张嘴,把到口的话又咽了回去。

苦涩也好,埋怨也好,恨也好,爱也罢。

都是往事随云烟。而人总要活在当下。

而当下在他跟前站着的是马尔科.阿森西奥。他是可触摸的,活生生的,甚至鲜活过了度,像太阳一般光芒四射。无论星月都无法与他争光,于是此时此刻克里斯便只能想起他。

克里斯了结了这个刚刚开了头的故事。回到正题。其实他早已想好了,他难受的那阵子已经过去了,他现在很冷静:“算了,过去的事我忘的差不多了,但我多少还是学到了点经验,没有算日子白活。”

“什么?”

“现在比不得以前,信息传递更加发达,人们对球员的要求也更多,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天王巨星,光是球踢得好是不行的,你得学会经营自己的形象,你不能有任何的负面消息,不能陷入巨大的舆论争议。”克里斯顿了顿:“这是豪尔赫教给我的,我也是这么做的。他说的那句话我现在都记得,他说,‘克里斯,花花公子的人设不错,但凡事都要有个度’。事实也证明他是对的。”

“所以说如果豪尔赫知道了,他会把那个人揪出来,然后拆开你们。”

“那你有什么计划?”

 “这周日我答应马尔科要陪他去游乐场。”

“你疯了?不说在这种关键时刻,就是平时你哪一次出门不是被记者长枪大炮的盯着。你这是变成活靶子,逮着人说,快看,我和这家伙关系不简单。”

“冷静,塞尔吉奥。”克里斯按住塞尔吉奥的肩膀,轻声道:“我答应了马尔科,而且他很期待,我不能让他失望。更重要的是,听着,这就是我的打算:那个人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为了拍到更好的照片,他一定不会放过这次机会。我要引蛇出洞,把他找出来。”

塞尔吉奥沉着脸,吸了口气:“不行,至少我不能让你们单独去,我会和队友他们商量,到时候我们全队带着家人一起去,然后对外宣称是我们队伍活动。放心,我们和那些记者有君子协议,他们不会来跟这种全队活动,这样也可以排除掉一些偶然撞见你们的记者。而且我们这么多人,就算被路人拍到,应该也不会多想。”

克里斯说:“我不想麻烦你们,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你们没有必要为我做到这种地步。”

“不强迫,大家愿意来的就来吧。”塞尔吉奥反握住克里斯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但至少我们一家会去的。你别太有负担,反正那几个小家伙也一直吵着要去游乐场玩,我恰好陪陪他们。”

克里斯语塞,他结结巴巴道:“谢谢你… …队长。”

“没关系,谁让我是你的队长。”塞尔吉奥笑着拍拍克里斯的背,但随即又严肃起来:“只要抓到那个人,照片就不是问题。可是如果你没有抓到了?如果反而让他拍了对你影响更不好的照片呢?这种行为或许会被他认为是挑衅,说不定就直接公开了。”

克里斯说的很决绝:“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就抵死不承认,然后和马尔科撇清关系,这样媒体再怀疑,也拍不到证据。几张意义不明的照片证明不了什么。”

晚上的风很凉,冷飕飕的往塞尔吉奥的脖子里刮:“你这样和告诉门德斯有什么区别?最终还不是和马尔科分开了。就因为门德斯教给你让你生活有度,学会自保?”

“我确实和豪尔赫一样。但起码我来做,还有一丝希望。”克里斯笑得很涩:“但和豪尔赫一样的是我要把这个道理教给马尔科。”

塞尔吉奥怔住了。

“塞尔吉奥,我没有办法,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职业足球的世界太残酷了,整个足坛没有一个现役球员敢公开出柜。你还记得四个月前吗,就在这,有一名裁判选择出柜了,被球迷辱骂到不得不选择退役。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裁判而已。再看看那些选择出柜的球员,全是退役后,现役的屈指可数。贾斯汀.法沙努,历史上第一个身价超过百万英镑的黑人球员,但这又如何?他的同性恋身份曝光后,职业生涯立马完蛋了,然后37岁,在车库上吊了。只有一些名气小的,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的人不怕,也敢说。反正水平在那里,职业生涯走到了头也没有关系。”克里斯越说越有些激动,不得不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才让自己缓一点:“我今年31岁,说年轻也年轻,说不年轻也不年轻。但至少我在这个年纪,已经拿到了我所有想要拿的一切,个人荣誉,俱乐部荣誉,甚至是最可望而不可即的国家队荣誉,我都在这个夏天全部实现了。我依然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但同时,我也已经没有刻骨的遗憾了。”

克里斯说:“一旦被迫公开出去,我和马尔科的足球事业就到头了。”

克里斯说:“走到今天,我无所谓了。况且凭我的影响,肯定能够引起足坛的轩然大波。如果我现在爱的这个人换成随便一个普通人,凭这份爱,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公开,我会告诉全世界我爱他,我会告诉整个足坛爱一个男人没有什么大不了,我愿意为了我的爱人去打这场仗,去打为了争取同性恋权益的这场仗,没有看到终点,我是不会认输的。就算我失败了,被赶出来了,我也有退路,我可以进军时尚界或者其他对同性恋宽容度高的领域。我一样可以陪着我的爱人,不在乎一切流言蜚语,然后获得成功。只要我想,我一定做得到。”

杯子里的冰全部化掉了,它们已经不再有任何的作用,克里斯的声音终于开始哽咽了:“可是我的爱人,他不是一般人,他是马尔科.阿森西奥,和我一样,一个足球运动员。上帝,他才二十岁,他有这么高的足球天赋,他出身在西班牙,效力于皇家马德里。他的未来一片光明,他甚至不用到我这个年纪,就能赢得能够赢得的全部冠军和荣誉。我做不到,也绝不能让他的职业生涯就此止步。没错,也许迫于舆论压力,皇马不会辞退我们,国家队不会辞退我们,但这一切终究浮于表面,球迷是这么的疯狂,恨我们的人远比爱我们的人多。我不敢拿马尔科的前途去赌这场早已被庄家知晓了底牌的赌局。我也没有这么伟大,身位世界第一的球员,也许我有这个义务去领导这场平权运动,但我不敢,我宁愿数十年后尘埃落定,被人戳脊梁骨,骂胆小不负责,我也想瞒着,至少瞒到马尔科赢得一切。”

“塞尔吉奥,我也是人,不是机器,我也有怕的事情,我也有不敢做的事情。我一个人可以勇往直前,不惧全世界的恶意,但现在我有了马尔科,我想保护他。”

塞尔吉奥静默了,他第一次深切的意识到,克里斯对这段感情是多么的认真。他没有想到克里斯考虑的这么长远这么周全,甚至在这件事发生之前,他就已经在心里规划好了他们未来的一切可能。

可是哪怕连塞尔吉奥这个旁观者也觉得不甘心:“你就没有考虑马尔科的想法?万一他愿意和你一起承担这一切呢?”

克里斯硬邦邦的回到:“他不用知道。他年轻冲动,凭感情做事。我既然比他大,就要拿出成熟的样子。我必须对他的未来负责。更何况人类的感情是如此的未知,他不能因为这种事放弃他可以拥有的一切。”

克里斯深深的吸了口气:“我的心意已决,你只要帮我瞒住马尔科就好。当然,计划能够成功最好,但是如果失败了,我绝不能把马尔科从高处拉下来。我已经功成名就,可以全身而退,但是马尔科的船才刚刚起步。他这样注定闪耀的男人,不能困于泥潭。”

 

<46>

两人对立面坐着,谁也没有说话。

克里斯今晚上第一次没有嫌弃塞尔吉奥不开灯的傻乎乎的举动,因为在黑暗里,他不会被看出来在哭。

 

<47>

塞尔吉奥把克里斯送到了门口,再次拥抱了他。

他认识克里斯有七年了,七年的时间足够熟悉这个男人坚强而固执的性格。他不用再多说什么,他只需要相信克里斯,然后始终如一的支持他就足够了。

两人默默的抱了好一会,克里斯才有些不好意思的放开:“好吧,我走了。不然再抱下去,被记者看见,说不定头条就是我俩出柜的消息。”

塞尔吉奥哈哈一笑:“如果能让你的负担好受一些,我很乐意。”

“得了吧,现在说的好听,过会你看到你老婆,还不是嘻嘻哈哈地把兄弟给忘了。”

两人又笑了一阵。

在克里斯转身之前,塞尔吉奥突然拽住克里斯,冷不丁的问道:“但如果是第三种情况呢?我们没有抓到那个人,那个人也没有抓到更多的关于你们的证据,大家就这么僵持着,或者这个人搞定了,第二个第三个人又找上门来,你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就这么瞒着呗。”克里斯笑得很轻松:“一日不被曝光,我便又多苟活一日。”


TBC.


快到尾声了,应该二十章左右可以完结。






2018-07-06 评论-8 热度-174 c罗足球同人阿森西奥笑花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