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贱虫】Poor-Dead

<00>

 【这个世界将会终结,不是终结于一声巨响,而是终结于一声悲鸣。】

 

<01> 

韦德好久没有拔出他的刀,来一次大屠杀了。

自从他杀人会让某人不开心后,他就再也没有了。 

不过现在那家伙不在面前,韦德喘着气,耗尽子弹的枪掉在他的脚边,他抬头看着马上又要扑上来的黑压压的一片,或许他可以再来一次。

上帝,韦德回想起自己的经历,觉得有一大堆的话可说,他不过是在餐厅打了个盹,起来后就只有沾了红酒的碎玻璃片,变质的食物残渣,和空荡荡的餐厅,空荡荡的街道。

 地上的报纸告诉他,死人复活,现在是僵尸的天下了。

他咂了咂嘴,糟糕的是,他觉得自己还有点腹泻。

他承认某一个瞬间他是有一点点寂寞的,他站在那,好像是这里唯一的能出声的有机物。

不过立马他就后悔了。

在他终于看到一个会说话的僵尸,本着友好的态度想和他做个朋友,却不得不一枪把他爆头之后。

刹那间,不知道躲在哪的僵尸全部涌了上来。

其实寂寞也是一件好事情,或许。

现在,他已经不吃不喝的逃亡了三天了。

或许用逃亡这个词不太好,毕竟超级英雄是不会逃亡的——尽管大多数人活着的时候更乐意把他当作爱惹是生非的雇佣兵,而非超级英雄,不过管他的呢,反正那些人现在早就死了。

再说一遍,他只是在他和他们之间找一个小小的喘息的空间。

然而糟糕的是,这几天的经历几乎让他可以断定,自己不仅是最后一个超级英雄了,也有可能是最后一个活着的人了。

孤胆英雄——死侍,没错。

他喜欢这个前缀。



<02>

伟大的超级英雄死侍说过,生活不会一成不变,惊喜总会突然降临。

韦德觉得说这句话的人真他妈的是个天才。

于是他在废弃的大楼里终于见到了这么多天里的来唯一的活人。

他本来是想找点冻肉的。

那是个男孩,看上去可能二十岁还不到,受了点伤,又饿的不行,窝在角落里看上去可怜巴巴的。他棕色的头发长长了,搭在他那张如果洗干净应该还算白皙的脸上。

韦德很高兴能遇见活人,但他受伤了。

或许是被僵尸咬了一口。

死侍从来不是什么慈善家。

他在门口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过去。

 

然后那个男孩说话了,“我想我认得你,死侍,不,你好,韦德。”
他眨着眼,眼睛黑白分明。

 

“你大可以放心,目前我不会变异。不如我们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彼得,彼得.帕克,你可以叫我蜘蛛侠。”

 

<03>

 
 

韦德开着他偷来的皮卡,那个自称是蜘蛛侠的男孩躺在后座,他还可以听见他痛得倒吸气的声音。

 
 
 
 

他现在的大脑,有那么点混乱。

 
 

他认识蜘蛛侠有一段时间了,不过不知道他的真名,他的长相,这也是真的。


他有这么几次机会可以知道,他也确实有点兴趣,但是保留这个秘密更能让他兴奋,所以他选择了从不过问。

 

说实话,他是有些怀疑的。

 

无论是这么小的年纪还是这样清秀的仿若邻家男孩的长相。


 

不过更值得怀疑的,就是他说因为被丧尸咬了一口,为了抵抗病毒他失去了超能力。

 

 

不过或许他说的是真的呢?

 

蜘蛛侠的确不是那种老头子的样子。考虑到以往隔着面罩,声音的不同也说的过去。失去超能力的理由也不算扯淡,他的身体里也有癌细胞和自愈因子“相爱相杀”,那么蜘蛛之力和丧尸病毒的“殉情”也不奇怪。


不知道为什么,韦德开始拼命说服起自己来。

 

他想要去相信那个男孩就是蜘蛛侠。


或许是当男孩向他求助的样子太过可怜,或许是他无聊了,也或许,对于这个名字的本身他就已经无法拒绝了。


但总之,死侍,韦德想着,你不在是孤胆英雄了。

 

有个人陪的感觉很不错。


 

他哼起了小曲。

 

 
 

“彼得,想点什么歌吗?”

 

 
 

彼得。

 
 
 

这两个音节的发音还有点陌生,但念出来却很舒服。

 
 

韦德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彼得.帕克。

 
 

 
 
 
 
 
 

<04>

 
 

第一周,他们在城市里晃荡。


彼得给他讲了很多他错过的消息,比如丧尸如何爆发,爆发后超级英雄们干了什么,然后描述了人类的失败。

 
 
 

韦德高呼,这真是太刺激了。


第二周,他们去超市换了辆货车,里面还有大堆的物资。

 
 

彼得开着车,韦德在地上拿着刀干苦力。


韦德说,我觉得我该去公会控告你滥用劳力。

 

彼得笑着说,但你得保护我。


 
 

第三周,他们来到了乡下。


 

韦德尖叫着说他不要农舍,顺便唱着“亲爱的,我爱你,但是给我派克大街。”


而这一次彼得接上了他的歌。

 

 

第四周,韦德给彼得讲了很多蜘蛛侠和死侍的故事。

 

彼得说,你一直在吹牛。


 

第五周,他们去了公园。

 
 

韦德笑着说这大概算是约会,可惜没有棉花糖和漏斗蛋糕。

 

 

第六周,韦德说他不是很饿,让彼得吃掉了最后一块巧克力。

 

“我想我们该去找点物资了,越快越好。”


当天晚上韦德这么想到。

 

第七周,彼得看到了韦德摘下面具的样子。


然后笑了整整一个星期。

 

第八周,两人躺在山顶上。

 

“你知道的,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丧尸了,我想要好好的睡一觉。”韦德一本正经的说道,“你懂的,享受平静和安宁。”


彼得用手挡着脸,没有说话。


“伙计,别这么沮丧,你要相信我们的运气在变好。”

 
 
 

“嗯。”彼得背过身子,拉开了和韦德的距离。

 

不知道为什么。

 

韦德觉得他在哭泣。

 

 
 
 
 
 
 
 
 

<05>


 
 
 

那天半夜,韦德突然醒了。


 
 

很莫名其妙的醒了,或许是因为该死的膀胱问题。


彼得还睡在一边,但他眉头紧凑,睡的不深,看着很痛苦。

 

韦德走到一边,处理完了自己的生理需求,然后捡起了放在地上的刀。


 

刀是一把好刀,砍了这么多人却一点也没有顿,还是锋利的吓人,在月光下泛着寒光。


他的刀尖,点在了那个自称是彼得的人脖子上最干净的那一点。

 
 

男孩从梦中惊醒。


 
 
 

“韦德!”

 

 

“你变异了吧。”韦德的声音很平淡,“什么时候被咬的?看样子有一段时间了吧。”


 

“你要杀了我!?我是彼... ...”

 
 

“闭嘴!”刀尖带上了持刀人的怒气,划破男孩的皮肤,血珠渗了出来,“你不是彼得,我知道,你不是他。”

 

空气在两人间停滞了。

 

只有韦德仿若自言自语的回答。

 

 

“他的屁股比你翘的多,腰却没你那么细,全是结实的肌肉,脚踝也是最好看的,一只手就能握过来。”韦德突然笑了,“抱歉,你看我在胡说什么。”


“他不会对我这么亲密,甚至带有讨好,哪怕他受了伤,失去了超能力。”


 

“他总是嫌我烦,也嫌我身上太臭,我要是杀人,他能一个星期不和我说话。”


“而他,和我也不一样,那怕死他也不会逃亡。”


“你知道吗。打一开始我就知道他这样的性格,是先死的那个。”

 

“那你为什么一开始不杀了我?”


 

“谁知道呢?”这一句话仿若自嘲,“谁让我是个疯子呢?”


他不想做孤胆英雄。


一点也不想.

 
 

该死的,他不喜欢这个前缀。


男孩笑了,疯狂的笑了。

 

大概是知道自己必死无疑,反而无所畏惧。


他说,你说的没错,瘟疫一爆发蜘蛛侠就站了出来。


他说,可是超级英雄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他顾不了全部。


他说,于是他就这么死了。


他说,撤退的时候为了救一个小女孩,从大楼掉了下去,掉进了尸坑里,哇的一下子,就被丧尸淹没,捞都捞不出来,连尸体也找不着。


最后,他说,你知道吗,他确实和我长得很像,棕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所以我才想要装作他赌一把,说不定你会保护我。


他说,你知道吗,我没有骗你了。

他真的叫彼得。

彼得.帕克。

韦德很安静的听完,就像在听一个睡前故事,然后他说,其实我不是很介意你是谁,毕竟这个世界正在完蛋,小时候我老爸会拿金属棒揍我,我妈是个妓女,后面也跟人跑了,我都不知道家人

韦德说,我不介意你是谁,只要是个活人就好了,但你不该冒充他的。

韦德说,或许我太无聊了,才让你呆在我身边,但我想让你知道,真的,韦德笑了,他说,有这么一会你就像家人。


有这么一会,他真的希望他就是真正的彼得。


今晚的树林很寂静,一点波澜也没有。


韦德重新躺在地上,现在,他可以享受真正的平静和安宁了。


<06>

 

彼得.帕克。


他从最开始,就打心眼的喜欢这个名字。

 

那个人真的叫彼得,这确实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07> 

后来,韦德一个人遇到了很多事情。


他在旅途中杀过活下来的疯子。


也因为中途变成丧尸屠杀了一个安全的地方。


也遇见了造成这一切的科学家。

 

他也有了新的目标,他的目的地换成了一切起源的那个实验室。


他在那见到了一堆死侍。


然后他说,他要拯救世界。


孤胆英雄,gogogo!

 

<08>


“这么干可真是太愚蠢了。”死侍苦笑。“这可不是我的风格。”


现在他被丧尸包围,没有活着的科学家能帮他,没有时间制作解药,甚至连逃跑的路都找不到。


他是死侍,这时候更应该想办法逃跑。

 

但是他把那一大罐的超级愈合配方吞了进去。


如果这时候有人问他,你的计划是?


他可以笑着说,没有计划。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很绝望。

 

第一次。

他又想起了他那可笑的旅途。

 

而其中最清晰的一幕,是他一个人走在城市里时,看见了一直落单的丧尸。

 

但他却听见那个丧尸模糊的说着,什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样搞笑的口号。


他甚至,还觉得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于是他走过去。

一刀砍下了他的脑袋。


他活着的时候大概也是一个大学生吧,他的头发可能是棕色的,眼睛是偏深的茶色,晚上的时候就变成了黑色。会有锻炼出来的并不夸张的肌肉,翘翘的屁股,还有一只手就可以握住的脚踝。喜欢逞英雄,保护被欺凌的同学。


他活着的样子,应该很好看。


他很仔细的挖了个坑,把男孩埋了。

就像把一切的虚幻和真实都埋在了那层层黄土之下。


他必须想点别的东西。


他想每周日报纸第三版右下侧的黄色笑话,他想每周五晚上的脱口秀,他想金的屁股。


他必须想点好笑的事。


要不这样,他可能会哭出来。


丧尸越围越多,连给他挥刀的空间也不留。

 

他的制服被撕得粉碎,血顺着肌肉的文理流下来,侵染了一地。


虽然和他想的有点偏差,不过来一次硬汉风格也不错。


他当了太久的疯子,小丑,当一次英雄也很好。


“来吧,自助餐开业了。”


丧尸咬开他的骨头,吸食他的骨髓。这些丧尸的撕咬严重破坏了他的自愈因子,但是那种血清,有很好的传染性。


“该死的世界和平。”韦德放下了武器,任由自己被撕裂的粉碎,“让我们来说遗言吧,唔,我想说,彼得真是个好名字呢。

 
 

END.


其实不喜欢里面的原创角色。

也觉得他存在的有些多余了。

但本来,他就只是个不讨喜的配角。

2016-09-10 评论-4 热度-57 贱虫spideypool

评论(4)

热度(57)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