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笑花】论追求队草的套路可行性(10)

cp:阿森西奥(马尔科)xc罗(克里斯)


前情提示:克里斯伤愈复出后的第一次客场之旅,最大的挑战居然不是如何在客场全取三分,而是如何面对此时此刻怀里抱着的这个人。


本文涉及回忆杀,关于时间线我研究了一下阿笑的纪录片,还是不大清楚... ...所以时间线可能有误,欢迎指出,总之,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28>

“GOALLLLLLLLLL!!!!!”

解说员的尖叫穿透马尔科的耳膜,传递到他大脑最敏感的那处神经,他缩在椅子上,必须紧紧捂住自己的嘴巴,才不会让自己像解说员一样和全场的观众一起欢呼起来。

“克里斯迪亚诺.罗纳尔多!”

屏幕前15岁的马尔科在心里小声地跟着球场DJ念着这个名字。

“克里斯。”

屏幕内26岁的男人意气风发,如剑一般锐利地撕开敌人的防线,每一次奔跑都势不可挡。随着白衣球员的最后一次动作,皮球高高跃起,向它的宿命奔去,稳稳地坠入球网里,砸在地上,溅起草汁的味道。

球场瞬间被点燃,其余同样着白衣的战士们向英雄涌去,把他围在中间,共享着胜利的喜悦。

马尔科拽紧拳头,过于年轻的男孩还不明白心里涌出的是什么情绪。

只是他也想要这样拥抱他。搂住他结实的腰,把他高高抱起,在他扬起笑意的蜜色脸颊上亲一下。

只是他也该这样拥抱他。他要牢牢的占据他身边最紧密的位置,甚至让别人都没有机会抱他。

男人捕捉到了摄像机的角度,就像捕捉到男孩眼里幼稚的嫉妒,他对着全世界,又像只对着男孩一个人,调皮的眨了眨眼。

马尔科呼吸一滞,往后退了两步,桌上的书本撒了一地。

马尔科一边窘迫的捡着作业,一边尖着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

果不其然,没一会一个茶褐色头发的女人就走了进来,脸色有些严厉,语气里却没有半点责备:“甜心,你怎么又在看球,我们不是约定好要先学习吗?”

马尔科抬头吐了吐舌头,“妈,我做的差不多了。”

女人看了眼电脑屏幕,带荷兰口语的语调多了几分无奈的宠溺:“我就知道又是皇马的比赛,怎么,克里斯迪亚诺进球了?”

马尔科兴奋地点点头,跳起来在原地比了个射门的姿势:“对!真的太漂亮了。就像这样——”

“'我有一天也会进这么漂亮的球'”她接住了下一句话。

马尔科有些尴尬,挠挠头:“你怎么知道... ...”

“我可是你妈。”女人走过来搂住马尔科,揉揉他蓬松的头发:“就像你从八岁就开始唠叨你一定会皇马踢球一样,自从克里斯蒂亚诺来到皇马,你总说你会像他他一样,在伯纳乌的球场上踢出漂亮的球。”

马尔科笑了下,把脑袋埋在妈妈的怀里,深深吸了口气,满鼻腔都弥漫着妈妈身上那种即安心又温暖的味道。

女人看了眼墙上贴满了的齐达内的海报,问道:“我以为你的偶像一直是齐达内呢。”

“当然,一直是,没变过!”

“那怎么现在又想像克里斯蒂亚诺那样?”

“克里斯?他不一样。”马尔科说完,自己也愣住了,克里斯和齐达内对他来说,确实是不一样的,齐达内是他的足球偶像,而克里斯... ...克里斯是... ...马尔科摇摇头,放弃了思考,只是把妈妈抱的更紧,赌气般嘟囔了一句,克里斯就是不一样。

女人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马尔科担忧地问道:“妈,你最近身体好像很差,果然还是去医院看一下吧。”

女人平复住呼吸,给了儿子一个宽慰的眼神:“最近你和哥哥的比赛都挺多的,等这段时间过去了,我一定会去看看的。”

马尔科还是用充满忧郁的双眼望着她。

她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岔开了话题:“好了,现在比赛完了,克里斯蒂亚诺你也看了,该学习了。”

“不——”


<29>

膏药贴住的地方一圈一圈地发热,然而脚踝和膝盖的剧痛却毫无衰退的迹象。马尔科从一开始还有力气在床板上翻滚,靠手腕击打床板来转移疼痛,到最后只能像一尾躺在干涸的河床上的鱼,无力的大口吸气。

理疗师告诉他这是生长痛,或者别的什么成长问题。

但这些对马尔科来说都不重要,他只知道这一切的结论就是,他现在只能踢很少,练很少。

结论就是,他会晚一年再跳入u17。

结论就是,他的职业处子秀会晚一年。

结论就是,他会再晚一年才能遇到克里斯。

或者干脆,他会因此永远无法加入皇马,永远无法遇到克里斯。

他一想到这,连周身都不痛了,取而代之的,是心脏持续抽搐的绞痛,连着血管神经,牵动全身每一个角落,痛得厉害。

他算着日子,母亲去世快又一年了。自从那天他亲眼目睹最后一捧土洒在棺木上,纯白的大理石碑直直地立起,他的精神世界就垮塌了大半,他不得不拼命的找点别的东西来填满那片空缺,在疯狂中选择一种较为理性的方式来填满自己的无助。

于是他拼命的练球,拼命的争取着每一个上场比赛的资格,拼命的寻找一切能够进球的时机。

成长,不断的成长,然后足以为皇马踢球,这句他从八岁起就一次又一次和母亲约定的诺言,成为了他近乎偏狂的执念。

而与此同时,克里斯的影子在马尔科的心里越来越清晰,每一次马尔科看见他,即使只是隔着屏幕,那股莫名情绪的释放的需求也更加的急切。

最后一切幻化成了荒芜花园里的七色花。

16岁的马尔科.阿森西奥将自己锁死在了七色花的身边。

马尔科知道自己不正常。但他已经无法停下来了。上帝也无法救赎他,他只能将错就错。

他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念着克里斯的名字。

三个简单的音节比一切膏药都有用,起码能让他明天上场的时候感觉好点,也许就能多踢几脚球了。也许踢完球就不要爸爸和哥哥扶着他才能走路。

只要这样,他就可以坚持下去。


<30>

克里斯从迷迷糊糊的昏睡中醒来,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痛让他有些无法思考。

无法思考比如说为什么睡觉前马尔科钻进自己怀里的姿势,醒来会变成自己被马尔科近乎可以用蛮横来形容的动作揽在怀里。

无法思考死死勒住自己的胳膊象征着什么意思。

无法思考为什么已经醒来的马尔科会有一种古怪的傻笑看着自己。

克里斯一个激灵:“你什么时候醒的?”

马尔科不假思索:“1小时13分钟前。”

“然后你就一直这么看着我?”

“嗯。”

克里斯又一个激灵:“你小子抽什么疯?”

马尔科笑眯眯的:“我做了个很好的梦。”

“什么梦?”

“我忘记了。我只记得那是关于你的。”马尔科把头贴在克里斯的额头上,“我知道我做的所有关于你的梦都是美好的。”

克里斯咂舌:“编,你继续编。”

马尔科笑着摇摇头:“我没有骗你。”他顿了一下,“克里斯,你知道我最喜欢你哪一点吗?”

克里斯一楞:“我的球技?”

马尔科无语了:“好吧,这算是其中之一——”

“哇,居然猜错了?那不行,我猜不到,谁叫我的优点太多了。”

马尔科好气的掐了下克里斯的腰:“那是那是,你可是完美先生克里斯蒂亚诺。你不仅优点让人喜欢,缺点也让人喜欢。”

克里斯拒绝吃马尔科的马屁,哼哼唧唧地说:“放屁,我才没有缺点。”

话说完,两个人眨眨眼,笑成了一团。

马尔科喘着粗气,笑到口齿不清地说:“好了好了,克里斯,其实我最喜欢你的是你的进取心。”

克里斯听到有人夸他,来了精神,爬到马尔科旁边,高傲地点头示意他继续。

“你已经取得了无数的荣誉和成就,但还保留着那份雄心,那份对胜利的饥饿感。无论是胜利的舒适,还是失败的困境,它们都无法阻止你前进。克里斯,我知道你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你放弃,这是你身上最高贵的品质,也是最感染我的地方,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永不放弃的坚持。”

克里斯讪讪的笑了:“允许你这么夸我... ...但你突然好严肃,我有点慌。”

马尔科再一次拥抱了克里斯:“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份坚持的精神不仅影响到了我在球场上的表现,还影响到了我的生活。谢谢你克里斯。”

克里斯默默地回抱住马尔科。

“而这份坚持也会体现在我对你的爱上。克里斯,我爱你。”

马尔科的余光瞥到一直默不作声的克里斯的耳尖变得红的透亮,于是他笑了,更加轻快的说道:“我爱你,克里斯。你要习惯我这么说话,因为我每天都会亲口告诉你,我爱你。我会坚持很久很久,直到永远。”


TBC.


写了阿笑为什么会对克里斯这么执着(笑

感觉这篇文又可以叫做马尔科的疯狂表白史

当然,双箭头就快到了,不然实在对不起笑笑哈哈哈哈。(但是就这么吊着阿笑好有趣啊啊啊啊,我是不是恶趣味啊,快点止住你胡来的脑洞吧


2018-06-23 评论-15 热度-176 c罗足球同人阿森西奥笑花

评论(15)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