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花菜】截然不同(06)

cp:克罗斯xc罗

(01)     (02)     (03)     (04)     (05)

好久没更的提示:本文为现实向,故事开始在14年克罗斯转会皇马正式官宣的前几日。设定是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如何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又如何找到本质的共同点最后互相相爱的故事。

========

一月一日,正新年初始。罗纳尔多赶了个大早,带着小克里斯拜访了克罗斯家。克罗斯以宾主之道,热情款待了二人,太阳都落下去许久,罗纳尔多才抱着熟睡的小克里斯尽兴而归。

一月二日,益走亲访友。罗纳尔多赶了个大早,带着小克里斯拜访了克罗斯家。克罗斯以宾主之道,热情款待了二人,太阳都落下去许久,罗纳尔多才抱着熟睡的小克里斯尽兴而归。

一月三日,恰夜雪初融。罗纳尔多赶了个大早,带着小克里斯拜访了克罗斯家。克罗斯以宾主之道,热情款待了二人。罗纳尔多照例留到了晚饭时候。

晚上克罗斯自然而然地在厨房里切着西红柿,旁边摆着刚刚从水里捞出等着冷却剥皮的水煮蛋,他一边切一边小心提防着烤箱里鸡胸脯肉的火候。

克罗斯打开冰箱找全麦面包的时候,突然注意到窝在角落里孤零零的一包薯片,他捻起两片尝了一下,立马就吐了出来,那玩意已经潮得不能再吃了。霉臭味在他的口腔里散发出来,克罗斯没来由的觉得有些悲哀,自从罗纳尔多全面展开他的好邻居行动后,他都快背叛了他的老朋友。他又看了看桌子上摆放整齐的食材,还有从门缝里就能瞄到的,躺在沙发上大摇大摆看电视的罗纳尔多,悲哀之气愈浓,自觉得妥协太快,相当不争气。于是心里打定主意,明天开始训练后,就重新回到正轨,至少不要再给罗纳尔多当煮饭婆了。

那一顿饭吃的相当低气压,弄得罗纳尔多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厚着脸皮找了几个话题,看克罗斯到底还是没憋得住笑,又放心的厚着脸皮在克罗斯家磨磨蹭蹭到太阳落下去许久才拍拍屁股走人。

 

一月四号,休息结束。克罗斯起了个大早,一早上都尖着耳朵听有没有门外传来的门铃声,匆匆洗漱后,就忙着往训练场赶,一路上躲过了数场交通堵塞,连红灯都好像少了不少。保安睡眼迷蒙的给克罗斯开了门,犯困的眼神被难以置信和赞赏取代,接连夸赞克罗斯在连胜之下不但没有自我得意,反倒是越发努力刻苦,头天训练就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场,克罗斯听着这漫天的夸赞,摸了摸鼻子,又摸了把头发,终是走的更快了。

 

克罗斯在操场上随便跑了跑,就抱着皮球去球门前练进球去了。

头几个都踢疵了,克罗斯晓得自己进球的能力是有些下滑了。

来皇马踢了大半年的球,位置可谓是越来越靠后,防守越来越重,进攻却是连边都快摸不着了,也就在球队领先的情况下,自己能在垃圾时间里捞上一脚射门。

克罗斯自然是乐于能够再多学两样技术,防守能力见长水平更全面固然是好事,但他速度天生的慢,好几次转身追球都太慢,把人放了过去,差点酿成大祸,也就是现在皇马整体配置好,可万一呢?赛程过半,对手们都对这支新起航的银河战舰摸清了套路,怕也知道自己和阿隆索不能完全划等号,万一遇到了不要命猛冲的对手,自己还拦得住吗?

克罗斯越想越烦,只好把气发在皮球上,起脚便是一脚爆杆。

可惜这回是彻底打了个飞机。

 

“力道太大了,用脚背压一压,效果会更好。”

罗纳尔多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旁边的,也不知道在那看了好久了。克罗斯想着心里有些难堪,但面子上还是面不改色,冲罗纳尔多点了点头,全当做问好了。

罗纳尔多又走近了点,问道:“你心情不好?”

“没有。”克罗斯嘟囔了一句,背过身又去跑圈了。

罗纳尔多没有追过去,他烦躁地搓起皮球,也来了个爆杆,皮球稳稳当当的击中球网,旋了两圈才落下,发出干脆利落的弹跳声。

他倒想克罗斯问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他今天也特地赶了个大早,跑步跑到了克罗斯家,心里还想着如何找一个合适的借口解释为什么自己二三十辆车子都集体坏掉,不得不来找他蹭车的理由。然而到了后按了好几下门铃,还在寒风瑟瑟中等了许久都没见有人出来,这才悻悻的又跑步回去开车,在路上堵了好一会,每个路口都遇到红灯,才赶到了训练场,若不是自己出发的早,恐怕就要迟到了。

罗纳尔多瞪着皮球看了会,直到它完全停下来,才自我嘲笑了下。

就是克罗斯真的这么问了他又该怎么回,这实话他是怎么也说不出口的。

 

克罗斯在他眼前出现了两次后,其他队友也陆陆续续的赶来了。看得出大家放了个好假。

拉莫斯和莫德里奇两家人又一同出去玩了,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还不过瘾,啰啰嗦嗦地拉着队友们显摆,末了还特意点名罗纳尔多,从来不和他们出去旅游。

罗纳尔多吐了吐舌头。

他大概永远都不会习惯和队友们保持这么良好的私下朋友关系。

但是克罗斯呢?

罗纳尔多被这个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名字吓了个哆嗦,和克罗斯一起去旅游?他偷偷瞥了眼隔了好几个人那边站着的克罗斯,赶忙摇摇头,和克罗斯一起去旅游,恐怕会把自个给气死。

 

克罗斯训练时情绪一直不太高涨,安切洛蒂得知他今天提前两个小时就来了训练场,便不太好意思说他,只是一个劲的给他使眼色,而克罗斯照旧熟视无睹。

热身过后大家就针对明天的对手瓦伦西亚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练习,安排了一些战术。但总的来说和以往差别没有多大,至少对克罗斯来说是这样,和莫德里奇搭档,然后尽力去防守。

结束后自由训练时间莫德里奇特意拉着克罗斯一起练习传球,借机关切的问道,“你状态不太好,和假期发生什么有关吗?”

莫德里奇这个问题把克罗斯问住了。

他承认自己今天状态不好,但是大多是把责任推到罗纳尔多身上了。

但现在仔细想想,实际上假期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不过是罗纳尔多一直带着小克里斯往他家蹭饭罢了。但克罗斯真的讨厌吗?好像也不,他不太喜欢雇别人为自己服务,所以这么多年他一直是自己亲自操劳家务,因此他并不讨厌做饭,也习惯了去照顾别人。更何况和罗纳尔多聊得多了,这个人也没有那么的讨厌,偶尔还是蛮有趣的,更不用提他还带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于是克罗斯用理性去想了想,试探性的说道,“我有些不安… …”

“对明天的比赛吗?”莫德里奇点了点头,“我也觉得太仓促了,明天就要比赛,但是今天才开始训练。”

“似乎大家都不怎么着急。”

“是啊,势头正好。”莫德里奇低头颠起了皮球,颠到第十七个的时候唐突的说道,“你不喜欢踢现在的位置。”

“嗯?”克罗斯有些发愣。

莫德里奇叹了口气,“我看得出来,也应该不只我一个人看出了。但是没办法,皇马真正需要的是强有力的兽腰,可惜赫迪拉现在伤的多,基本不出场,又有传闻说马上就要合同到期走了。”说到这莫德里奇看了眼克罗斯,克罗斯给了他只可惜现一个放心的眼神,莫德里奇有继续说下去,“现在整个足坛纯后腰都少得可怜,五大三粗的兽腰更是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皇马就是这样的球队了,商业价值远远胜过其他。”

后头的莫德里奇没说了,克罗斯也只是看着皮球,两人有一下没一下的传着。

过了许久克罗斯才说道,“他们大概都是把我当作阿隆索了吧。”

“可你和他完全不一样。”

“是的,但正如你所说,皇马需要这么一个角色… …我并不能说是讨厌这个位置,相反我觉得我还是有些天赋,踢的还不错。只是这个位置发挥不出我真正的实力,”克罗斯捏紧了拳头,“我觉得自己远不止这些实力。”

“我也这么觉得。”莫德里奇表情缓和下来,笑了笑,试着调节场上尴尬的气氛,“我们的世界冠军自然不止这个水平。”

克罗斯也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踢这么靠后。”莫德里奇嘟着嘴比划了两下,“你看我这个小身板,遇到那些不讲道理的猛汉真是一碰就倒,看到他们冲过来我就一边心里发怵,一边还要也冲上去断球。说好的西甲比英超温柔点,但我觉得我被犯规的次数可是一点也没少。”

克罗斯看着莫德里奇那样子,彻底笑出声来,跑过去搂着莫德里奇那副“小身板”抱了两下,招来了罗纳尔多偷瞄的目光。

 

于是晚上的时候罗纳尔多便带着小克里斯再次登门拜访了克罗斯家的大门。

克罗斯半开着门,看上去并没有让罗纳尔多进去的打算。

罗纳尔多有些不平,克罗斯平日里总是嫌弃他性情变化多端,难道他自己不是?前几日大家还好好的一起吃饭看电影聊天,现在就一脸冷漠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把他拒之门外?

罗纳尔多哀怨的瞪了克罗斯一眼,在心里骂了两句自己后把小克里斯往前推了推。

小克里斯不过四岁半大一点,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大概也隐隐约约猜到他老爹是在卖他,换作平日他就埋着脑袋哭一场了,可毕竟这是自己亲爹,他能怎么办,也就是扒着克罗斯叔叔的衣服眨巴眨巴眼睛。

罗纳尔多一边欣慰感叹小克里斯小小年纪就如此懂事。一边也很悲哀的发现自己似乎擅长犯贱,如果一个人对他越是殷勤越是热烈,他反倒不感兴趣,可倘如一个人对他越是冷漠越是忽视,他就更加兴趣高涨。

克罗斯还是没忍得住抓了两把小克里斯毛绒绒的小卷毛,掐了掐小克里斯胖嘟嘟的小脸蛋,最后让开身子让父子二人进去了。

 

两人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天,最后这场僵持以克罗斯走进厨房开始做饭终结。

克罗斯一走开罗纳尔多脸上就绷不住了,圈成一团笑开了花。

克罗斯隔着门站在厨房也听得到那人欠揍的笑声,翻了个白眼,手里还是老老实实的干这他的活。

他熟练的切着翠绿色的菜叶子,任凭刀尖在案板上有节奏的敲着,嘴里也渐渐地跟着哼小曲。

等他哼着小曲走出去时,正看到罗纳尔多在桌上摆了个大蛋糕。

 

END


没错。你们没有看错,这篇短小的更新就是end。

我中午喝了咖啡,现在凌晨五点也没有睡着,因为过于无聊,所以清理了一下电脑里的稿子,找到了这篇写了三千五百字的废稿(以及另外16篇进度各异的废稿,如果到我退圈了也没写完就全部放出来祸害大家)。

按照电脑记录的时间,这篇文写于2018年4月2日,23:22.

之所以没有立即发出来是因为我写这文的时候很执著于每更5k字的标准,最后这一千多字我没磨得出来就放下了,没想到这一放,我就爬墙了。加上当时圈子很冷,写文没人看,我更是爬的不亦乐乎,就完全把这回事忘记了。等爬回来,我又已经开了新坑。

甚至后面这篇文又有人看了,催更,我都忘记我曾经写过半截还没发出来的。

现在因为一些原因,比如说睡不着没事做,比如说还是有人想看后续,比如说写都写了(。

等等种种原因,我决定把它放出来。

同时也因为一些原因,想借这个机会告诉那些还在等更的朋友... ...虽然之前你们问起我我都回答的很含糊,但现在我能告诉你们,别等了,这文我彻底坑了,不写了。

至少不用等我写。

你就当我坑品真的很差。

实在想看后续的,我简单概括一下,就算是某种交代:


虽然两个人性格截然不同,一开始互不顺眼。但是对方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却让他们慢慢对对方改观。随着越发亲密的相处,他们都在对方身上发现了那种他们共通的倔强不服输的特质。

正是这样的特质让他们屹立于足坛之巅,也让他们心心相惜,陷入爱恋。他们以一种颇为别扭的方式谈起了恋爱。

然而也正是这样的品质,让两人在感情方面近乎一致的顽劣决绝。

他们相爱的时候无可抵挡,不爱了便形同陌路。

截然不同的性格和生活圈子让双方在一开始感到新鲜有趣,他们迫切地交往着不同的人,尝试着不一样的东西,恍然大悟原来生活还可以是这个样子。然而热恋期过后,重回到每日的茶米酱醋盐,俩人才发现生活习性的截然不同所造成的点点滴滴的不满汇集在一起有多么的可怕,才发现以前的日子才是最适合自己最为舒适的。

无穷尽的争吵和疲于解释的误会让这段感情最终走到了尽头。

克罗斯用一贯冷静的目光看到了他们没有结果的未来,对c罗提出了分手。c罗的自尊心让他果断的接受了这个提议。

他们依然相爱,但是过于冷静过于高傲。于是爱成了恨。

他们就像俩匹狼。一但不爱,就对对方恨之入骨。比起每天还要难以忍受的一起训练和比赛,被迫回忆起当初的甜甜蜜蜜,恨不得当初就拼死厮杀,血肉模糊,同归于尽的好。

本着眼不见心不烦。这件事成了c罗离开西班牙前往意大利的最终原因。

被对方"耽误"了几年的生活终于重回正轨,区区四年在彼此的人生中短暂如云烟。他们照例娶妻生子,或是和他一样安静,或是和他一样张扬,专注的过自己的日子。

他们断的太干净,近乎老死不相往来,甚至不许他人提起。

越是决绝,说到底就越是那三个字:放不下。

他们天生截然不同,他们注定不相为谋。


一个正式的END.



希望可以在太阳出来前睡着(。

2018-08-04 评论-10 热度-147 c罗足球同人花菜克罗斯截然不同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