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深夜和大家唠嗑。
先交代一下背景。

我差不多是五年前入的现在这个公司,公司氛围还不错,赚钱多,同事人也很好。
我那个时候刚刚大学毕业,年纪很轻,很多事都没经验,多亏了同公司的一个前辈指点我,在工作上帮了我很多。
那个前辈挺优秀的,怎么说也比我多混了十来年,所以他的业绩排的上是业内第一,干的是风生水起。
不过自己还是能感觉到距离吧,不单单说是能力地位啥的,就是平时生活圈子和人际关系都很不一样,所以前辈能在工作上帮帮我我就挺感激的了,那时候也没别的想法,就是佩服他的能力,很尊敬和感谢他。
但后来有一次居然碰到他在野球场踢球,说实话挺惊讶的,因为平时在公司看到他,他都是西装领带弄的很干净利落,没想到他也能抱着皮球在脏兮兮的泥地场里滚,不过他看到我倒是大大方方的,问我喜不喜欢踢球,我说还可以,全当放松心情。他就说挺好的,不要总是坐在办公室里,年轻人要有朝气,然后约我以后一起踢球,我答应了。
反正从那天之后我们就有了点除了工作之外的交集吧。我现在回想也觉得挺奇妙的。
差不多十天半个月只要工作稍微清闲一点我们就会去野球场上踢球,有的时候会有其他的一些同事加入,有的时候就是我们两个人厚着脸皮找让陌生人带我们一起。有的时候就干脆我们两个人颠球传球也挺乐呵的。
踢完球我们会一起去吃点东西,聊会天,谈谈工作上的事情,我现在都记得每一次都是我喝啤酒,他只喝水或者果汁。
不过私交也仅限于此了,互相发的邮件除了工作以外也只有新年快乐和生日祝福。
后来差不多过了两年,他和公司高层有了点矛盾,再加上他自己也想去追求更高的高度,就跳槽去国外的一家公司了。其实我当时并不吃惊吧,感觉这是他会做的事情,毕竟他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不断追求超越的优秀的人,但还是挺可惜的。私下里还是难过了一段时间。
和他最后一封邮件也就停留在我祝他新工作顺利,而他回了我一个谢谢。

然后前几天我去国外出差,工作忙完了路过一个足球场的时候,突然很想踢球。
说起来我这几年踢得少了,倒不是不想,一个是工作忙,一个是没人一起。现在有了这个想法还有点兴奋,于是赶紧去旁边的商店里买了个足球,标准的黑白相间的款式,我还特地交代老板选了个皮厚实的,让他把气充的很足。
等我再过去的时候,看到有两个人已经站在那颠球了。
其中一个人我看着眼生,但另一个人,唉,我当时一眼就认出他来,就是当年那个前辈。
他样子变得不多,还是抹着发胶,皮肤故意晒的很黑,又精神又活力。只是五官轮廓又深邃了不少,和当年那个前辈区分开了。
我当时鬼使神差的就把球放下了,刚好他也看见了我。
他应该没有立刻认出我来,只是看见人来了就招呼我过去,问我要不要一起。直到我走到他跟前,和他传了几脚球,他才一拍脑门问我是不是原先某某公司的那谁谁谁。
我说,是啊。
他问,好久不见,你过得怎么样?
我说,也就那样。
他问,工作怎么样?
我说,不错。
他问,累不累?
我说,还行。
我莫名觉得很烦躁,这才不过三年而已。三年多短的时间啊。

他后面也没继续说了,估计也觉得没什么话聊。
倒是和他一起的那个人很兴奋的问我会不会踢球,踢得怎么样,要不要和他们一起踢。
那个人年纪应该也和我差不多吧,挺年轻的,又能蹦跶。
我想这三年前辈也没差和他踢球的人吧。
于是我说,好。
但没一会我就发现,可能真的是因为我这几年太投入工作,好久没踢了,技术很差,他们二人又很默契,我被他们遛着跑,球也抢不下来,很狼狈,很丢人。
我觉得很没意思,一个破皮球而已,妈的,怎么能踢成这样?
于是我说,算了,我工作还没做完,该回去了。
前辈问,那还有时间一起踢吗?
我说,不了,我明天就飞飞机回国了。
完了我又补充了一句,说,其实我现在不踢球了。
前辈好像很惋惜的样子,说年轻人还是要多运动,要有朝气。但也没有强留。互道了再见。
我把东西收拾好,回头看见他们二人踢的很开心,觉得自己打一开始就不该去插那一脚。
回去的路上我就把那个皮实,气足的足球丢了。

打完一大段话也不知道想和大家说什么,就当分享一下五年的一段经历吧。
大家晚安:)

评论(21)

热度(69)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