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铁罐视角


你问我我为什么爱他,我却好像听见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已经到了蓄胡子的年纪

你没有见过我每天出门的时候认认真真挂胡子时候的样子

你也没有见过我下定决心开始蓄胡子时,下巴泛青的样子

 

现在的我喜欢穿西装,偶尔带着金丝的轻度数眼镜

可你不知道那时候的我会穿着老头衫下楼买甜甜圈

把西装皱成一团,看保姆为难的样子

 

现在的我可以单手打领带

可以精确的品出红酒的年份

可以一眼看出材料质地的细微差距

但你不知道很久很久以前的我

什么都要上网查一下的样子

 

我会毫不在意的砸钱

但是在我赚到我人生中第一桶金时那样守财奴的样子,你却永远不知道

我有过无数的情人

但我第一次和女孩告白而羞的脸红的样子,你却永远不知道

 

你说我幼稚,说我不讲理

但我却开始学会承担责任,学会了克制

你说我傲慢,难管

但我却主动为自己套上了枷锁

但是你还在说,你说我自负,说我不懂体贴

那是你不知道从前那个更加无法无天的我的样子

你不知道以前的我从不会在意别人的想法

你不知道以前的我最讨厌别人多话

你不知道以前的我有多么的我行我素,又有多么的专横武断

你不知道以前的我甚至不会停下多听别人说上一句话

更不会因此改变想法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已经是那个有钱臭脸的大老板

而不再是那个无依无靠的孤儿

是啊

你还不知道我脆弱时候的样子

你不知道我在黑暗里哭到崩溃的样子

你不知道我曾经多么的难过

我也并非一直,这么这么的光鲜亮丽

 

我开始把头发重新染成黑色

我开始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我开始不再四处约会

我开始加强锻炼

我已经学会怎么去做一个合格的英雄,合格的公众人物

 

现在,你绝不会看见我哭

也不会看见我生气的时候毁了半间屋子

高兴的时候嗨到午夜三点,喝掉三打啤酒

你甚至,没有见过我撒娇的样子

我克制,学会了表面功夫

我把自己关在钢铁的盔甲里

关上了我的身体

也关上了我多余的情感

 

于是你现在认识的我

是人人喜欢的超级大英雄

是那个把自己关在金属中的钢铁侠

是每走一步都要思考再三,不再自由的可怜人

 

 

同样,你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个完美的AI了

 

他可以说标准的英式英语,声音磁性而动听

你却不知道他曾经只能在屏幕上显示文字,连声音都没有

所以你也不会知道

我一遍又一遍尝试各种不同的声源,他却只能发出机械的电子音时我抓狂的样子

 

他可以瞬间执行复杂的命令

你却不知道他也会因为运算量过大而卡壳

然后我和他一起沉默的对视的样子

 

他可以蔑视一切病毒木马

你却不知道他也曾经中毒而崩溃

我为了修复他忙的吐血的样子

 

我认识他时,就像她刚刚认识我时那样

我看着他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完美

 

你认识他的时候

他已经会逼着胡子邋遢的我去刮胡子

会限制我每天的甜甜圈数量

会警告我不许把屋子弄的乱七八糟,脱下来的西装一定要折好

他会告诉我最新的领带款式

才送来的红酒的年份

什么样的材料最合适

他会和我一起工作个三天三夜

他也可以叫车帮我把过夜的女孩送回家

偷偷提醒我现在吻的姑娘叫Lory而不是Mary

 

他也和你不一样

他见过我哭泣的样子

他见过我撒娇的样子

他知道我疯起来有多疯

他也知道我认真起来有多么的认真

 

所以我也知道

你不知道的他的样子

 

他也会开玩笑

也会害羞

也会害怕

也会着急

也会吃醋

也会苦恼

而不是你认为的那么死板

因为你只知道他处理公事的时候的样子

所以不会知道这一切都与程序无关

 

因为他知道我曾经的样子,也知道我现在的样子

所以他了解我,明白我所有的举动

哪怕所有人都指责我,他也不曾背叛

哪怕我是错的,他也不曾怪过我

 

因为我知道他曾经的样子,也知道他现在的样子

所以我相信他拥有人类的感情

再相信神之后,又一次相信了灵魂

 

所以你问我为什么爱他

这可真是有趣

 

而你问我为什么悲伤

这也更是有趣

因为啊

我永远只能知道他过去是什么样子

他也永远只能记得我过去是什么样子了

所以你看,你还足够幸运

可以知道现在的以及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


======================================================

两人认识了这么久,老贾却连铁罐现在的样子都看不到了

#18#

2016-05-14 热度-48 贾尼大四的故事段子

评论

热度(48)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