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隆包】再一次(短篇)

因告别赛所作

=======

再一次,阿隆索踏上了安菲德尔球场。

再一次,他被包裹在红色的浪潮里,周围都在唱起他的名字,其他人名字,而最大声的,是杰拉德的名字。

史蒂文.杰拉德。

阿隆索有些不适应的扯了扯身上的黑色球衣,手里还是舒服的有弹性的料子,脚下还是柔软的草皮,宽阔的球场,高呼的人们,熟悉的球员。他跺了跺脚,并没有说什么。

空气有些燥热,偶有轻轻的风吹过,带着一丝他熟悉的味道,他不用转头,就知道杰拉德在自己身边。

突然安心下来。就像一切都理所应当。

 

有些老成的少年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明明只比他大一岁,却老是表现的像一个大哥一样。少年突然恶作剧的伸手拨弄他额前头发。他有些恼怒的打掉那只手,而耳旁是欢快的笑声。

 

太阳映射在球场上的每一个人,躲在云间看去每个人都是一个小点。阿隆索全力奔跑在球场上,他听见自己急促的喘息声,而看看身前的杰拉德,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步子已经变得缓慢,行动已经不再敏捷。

他觉得自己鼻子有些酸楚,说不清的情绪开始在心里蔓延。

 

少年再一次跑在自己前面,带着令人着迷的速度和力量,带着红色的荣耀,奔跑。

晃过每一个防守球员,大力抽射。

然后转身兴奋的大叫身后那个人的名字。

 

“哈维!”

阿隆索闻言加速跑到了杰拉德说的位置进行防守。

再一次叫我的名字吧。

就像十年前那样,我们还是穿着红衣的翩翩少年。

 

少年揽过杰拉德的肩膀,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鼻尖都是这个人的气息。

谁也说不清是谁先动心。

谁也说不清那是不是动心。

那层窗户纸就静静的摆在两人中间,每一次牵手每一次拥抱都是小心翼翼的试探。

谁也说不清是谁先成熟,从这场青春的游戏中醒来。

就像他们一起照下的一张张青涩的照片,年少时青涩又懵懂的感情就像春天第一场细雨,温润细碎。清淡的连一句爱也不曾提过,又深沉的在心里种下了种子。

 

“哈维!”杰拉德再一次拥抱住阿隆索,本是欢呼的声音却又带着哽咽。

 

阿隆索也回抱少年,嘴唇轻轻的蹭过少年的少年的脸颊。少年被弄的有些痒了,又扬起了轻快的笑声。

 

比赛结束了,大家在更衣室里热闹了许久,“对手”球员也挤进来一起热闹。杰拉德看到阿隆索就默默地坐在板凳上看着这一切,带着微微的笑意,本就不多话的少年经过岁月,变得更加成熟淡漠了。杰拉德轻轻咬了一下嘴唇,没有说什么。

等大家都渐渐走光了,混乱的更衣室里只剩下两个人。

阿隆索盯着杰拉德,他的目光扫视着杰拉德的每一片肌肤。微微上了年纪的肌肉已经不像当年那样紧致了。身材也略微的有些发福,脸上已经没有了青涩,还带上了少许皱纹。

微微上了年纪。

杰拉德听见自己在心里叹了口气,对于普通人34岁还是一个正在向上的年纪,而作为运动员却已经到了该退居一线的日子。而自己还能再绿茵场上站多久?

“哈维,你在想什么。”杰拉德被阿隆索盯得心里有些发毛。他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一种难以捉摸的情绪。

“我在想你。”

想我们一起的那几年。

欢笑,泪水,拥抱,亲吻。

“史蒂文,吻我。”阿隆索的瞳孔微微放大,声音不经过大脑就传了出来,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知道自己在渴望着,渴望着那个人的味道。

“像十年前那样,吻我。”

 

再一次吻住眼前少年的双唇,齿间全是熟悉的味道,一个真正的吻。没有任何冲动的借口,没有任何激动的理由。

一个真正的吻。吻上他的小队长。

难舍分离的吻洋溢着年少的过往。

充斥着不曾说出口的爱意。

从第一次见面就小心的藏起的心里的小小种子,在十年后终于开始发芽。时候不晚,娇艳的红花依旧明亮。

 

 

最后还是没舍得虐。

年轻的过往就让他过去吧,只是对于这份感情大家都心知肚明。

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要有开头。

只是在那个时刻,我们有谁先动了心。

 


 

 

2015-04-04 热度-44 阿隆索杰拉德隆包

评论

热度(44)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