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关于本子】道歉+番外发布

首先,先向拿到本子的各位说一声对!!不!!起!!!

今天我才拿到本子,拿到的时候,翻了一下,嗯,感觉质量还不错,然鹅当我翻到中间的时候,天啊!!!居然印错了一页,叠字了!!

我我我!!!

这么低级的错误实在是对不起大家OTZ(更别说里面可能有的错别字,呜呜呜,我太垃圾了OTZ

明信片也比我想象中要薄很多,质感不是很好的感觉

我真的,罪改万死!!!!

不敢奢求大家的原谅(躺平

再再再次向购买本子的朋友道歉!

==============

倆篇番外贴在下面,有兴趣的朋友随意看看,我就不打tag了

==============

番外一、午夜一小时

 

克里斯醒了。

他下意识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屏幕光在夜里亮得突兀,害他第一下没能睁得开眼。

第二下他才回过神来,认清屏幕上的数字代表着午夜一点过一刻。

不是半夜两点过。

克里斯舒了口气。

 

01:16

克里斯摸索着下床,去卫生间洗了把脸。

水龙头里涌出的水在深秋夜晚的熏陶下冷冰冰的,镜子里自己眼白布满血丝、水珠滑落在脸上的垂头丧气的模样,既熟悉又陌生。

克里斯的额头抵在镜子上,呼出的热气给镜子染上了一层薄雾。

绑架案后的头半个月,他每天都是如此。

习惯性地从午夜的噩梦中惊醒,然后去厕所洗把脸,把那些梦魇赶出他的脑子。

其中的秘诀是把头整个埋进足够冰的水里,这样就听不见死者的诅咒。

最后对着镜子哈一口气,证明自己没被拉进地狱,还好好活着。

唯一的区别就是,今天的克里斯不是被噩梦叫醒的,他的样子看上去还不至于太可怕。

 

01:23

克里斯摸黑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润嗓子。

余光撇到桌面上的厨具,每一样几乎都被马尔科擦出光来。

克里斯觉得有些好笑:绑架案过去半个月后,马尔科就理所当然地和他过起了同居生活,美曰其名是要保护他,很幼稚地把佣人打扫过的地方又打扫一遍,好像这样就可以盖住外人的痕迹。

但他们俩还没准备好和双方家长坦白,平时马尔科不得不在他老爸睡着后才偷偷溜出来。幸好他老爸提前过上了养老生活,每晚八点准时睡觉,早上六点不到就出门溜鸟,以至于半个月过去,他都没发现这回事。

克里斯突然发现,好像正是马尔科搬过来的两三天后,他再也没有做过关于那个人的噩梦了。

他的目光已经巡视到了案板边的刀具上。

刀刃冷不丁地把灯光反射进克里斯的眼睛里。

克里斯一眨眼,刀刃捅在眼球上脑浆爆裂的镜头在黑暗里一闪而过。

克里斯迅速睁开眼睛,厨房里亮堂堂的,空无一人,每一把刀具都干净得发亮。杯子在克里斯的手头不停地颤抖,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01:27

克里斯失神地走进客厅,瘫坐在沙发上。

茶几上放着几张马尔科“陪嫁”过来的光盘,周末没事的时候他们就会窝在沙发里看两部电影,或者每周更新的电视剧。

碟子下压着一张卡片。

克里斯抽出来一看,原来是他的心理医生的名片。

他们隐去了一些关键点,但这位顶级心理医生足够聪明,大概猜出了克里斯的心疾所在。不过他的职业操守使他不会对此多加评论。

结合心理医生的分析,克里斯知道了自己总在午夜两点过几分醒来的原因:那正是那个不知名的恶人自杀身亡的时间。

确实,克里斯不知道那个时候确切的时间,但他的身体记得,至少记得那个大概的范围。于是他的潜意识不断逼迫他在那个点再一次受到惊吓,再一次从恐惧中清醒。

结论得出后,克里斯开始吃安定药。

但没有任何作用,他还是会在午夜醒来,在空旷寂静的卧室里发疯。

后来他开始吃安眠药。

这确实让他睡得更深,没有再在半夜醒来。但同时他被困在梦魇之中,梦里血涌成河,他却无法逃脱。

他的状态变得很糟糕,在球场上格外明显。连齐达内都过来暗示他是否需要休息,是否能够接受轮换。

马尔科就是那天在教练办公室门口堵到他,搜出了他的各种药片,当着他的面全部冲进马桶,然后说,克里斯,我过来和你一起住吧。

克里斯把名片放回去,他已经好久没有去看心理医生了。

 

01:36

克里斯回到卧室,他拉开窗帘,月光倾洒而进。

马尔科熟睡在床的另一侧,对刚才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

克里斯仔细打量着马尔科的睡相,他不会打呼噜,也不会抢被子,他始终保持同一个姿势,睡得既安稳又香甜。

他好像完全没有受到这件事的干扰,除了更加警惕以外,该做什么做什么。

马尔科很坦然,他说,基于那个人对克里斯所做的一切,即使让他亲手杀了他,他也不会有任何的负罪感。他说,克里斯,我们都知道那个人死有余辜。

这无端地让克里斯有些懊恼,觉得自己多出来的这十来年都白活了,心还没一个小鬼大,看事情看不透彻,该放下的也总放不下。

 

01:40

克里斯替马尔科盖好被子,重新躺回床上。

头挨到枕头时克里斯感觉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拿出来一看,原来是刚刚用来看时间的手机。

他在手头把玩了一圈,才发现他拿错了,这其实是马尔科的手机。

克里斯犹豫了一下,手机的屏幕亮起,提示他输入解锁密码。

他不想去探究马尔科手机里的秘密。

爱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只有那些庸俗无趣的情侣才会对另一半的隐私耿耿于怀,只有互不信任的情侣才会彼此猜疑。他们发过誓不做这样的情侣。

克里斯信任马尔科。

他只是想试一下。

解锁密码果然是克里斯的生日,克里斯偷偷笑了。

他打算把手机放回去,却不知道按到了哪里,屏幕上突然跳出了时间设置。

克里斯被奇怪的闹钟时间吸引了目光。

这当然不算偷窥隐私,克里斯在心里说服自己,他只是很好奇为什么马尔科要设置一个凌晨两点整的闹钟,还设置的是每天都会响起。

但他只是多看了一眼,就把手机放了回去。

 

01:45

克里斯看着天花板,他睡不着。

被噩梦折磨的那半个月,他总是这样:整理好情绪后躺回床上,然后望着天花板发呆。

他甚至不敢闭上眼睛,只能一直看着头顶上那大块白漆,直到他坚持不住,不知不觉睡着为止。

他总是在想,如果马尔科没有去救他会怎样。

他总是在想,如果马尔科真的轰掉了他的脚踝怎么办。

他总是在想,为什么自己会懦弱到连这个坎都不过去。

他想得很多,而且五味杂陈,全部混在一起塞进他的脑子里,叫他晕头转向,苦不堪言。

于是他发呆的时间就越来越久。

而现在,他又开始出于习惯,陷入发呆,思绪不可控制地想到了马尔科奇怪的闹钟时间上。

这似乎是他头一次去思考马尔科的某个行为,因为马尔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非常直接干脆的人。

他所有的行动都有明显的目的,他从来不会拐弯抹角,如果他想要什么,他就会说出来,然后去做。

克里斯很喜欢他这一点,因为他很讨厌去不停地揣测别人的心思。

克里斯当初为之心动的,就是马尔科身上那股大大方方的劲,他无比直白地告诉克里斯他有多么爱他,用最简单的方式撞开了他的心。

 

2:00

克里斯还在发呆。

闹钟响起来了,声音不大,却很清楚。

它只响了一声,就被迅速关掉了。它的存在是如此的短暂而微乎其微,以至于克里斯对它每晚的按时出现毫不知情。

马尔科迷迷糊糊地醒了,他翻了个身,搂住僵着身子发呆的克里斯。

他把他搂在怀里,轻轻抚摸着他的背。

他的下巴搭在克里斯的头上,低声喃喃,他说,克里斯,我在这。

他把克里斯搂得很紧,给了克里斯足够的力量,足够的安全感。

但他也注意着力度,小心翼翼怕弄醒了克里斯。

他自然而然地做着这件事,甚至用不着完全清醒。这种行为因为日复一日地重复,被刻进了他的潜意识里。

克里斯静静地被他搂在怀里,他享受着这片刻的安逸。

这种温暖是这么的熟悉。

马尔科很喜欢搂着克里斯睡觉,但克里斯很不喜欢。他嫌勒,而且有一种被控制的不适感,他还是喜欢睡觉的时候乱动,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

于是马尔科便顺从地蜷缩在一旁。

只有当梦魇即将到临的时候,他才会使得自己清醒,然后抱住克里斯,在黑夜里带给他温暖的阳光。

随着马尔科宛如摇篮曲般的语调,克里斯的心脏跟着节奏一抽一抽的痛。

 

2:13

马尔科在克里斯的脑门上亲了一口。

他说,亲爱的,好好睡觉,祝你一夜无梦。

如果是往日,克里斯此时已经在马尔科的宽慰中避开噩梦,熟睡过去。

马尔科结束了自己的任务,松开克里斯,背对他缩到一边睡着了。

他睡得既安稳又香甜。好像刚刚发生的只是一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事情,不足为奇。

克里斯望着他的背影。

心口窝的抽痛并没有随着马尔科的离去而减缓。

 

02:15

克里斯从背后环抱住马尔科的腰。

他的额头抵在他结实的后背上。

克里斯说,我爱你,亲爱的,晚安。

有马尔科在身边,睡意迅速地袭来。

他的眼皮越来越沉,没有什么能够再来打扰他入睡。

他嗅着马尔科身上的味道,希望下一次睁开眼,他会发现自己是从马尔科的怀抱里醒来。

 

END.

 

 

 

 

 

 

 

 

 

 

 

 

 

 

 

 

 

 

 

 

 

 

 

 

 

 

 

 

番外二、五十欧分

<01>

祸不单行。

克里斯呆在一个因海水长期腐蚀而出现的洞穴里,周身是恼人的粘稠。而外头是瓢泼大雨。

马尔科靠在自己怀里,额头滚烫,烧得很厉害。

他们确实应该在海边,在七月的盛夏假期,在阳光充沛的沙滩上,抹上防晒油,把自己晒得黝黑漂亮。

但事实是这里没有柔软的沙滩,只有一块接着一块的大块礁石。

克里斯望着洞外电闪雷鸣,手里玩着两枚50欧分的硬币——这是今天他们俩人单独开着游艇在海上转悠,遇上暴风雨惨遭翻船后,克里斯全身上下唯一值钱的家当了。

克里斯并不担心这是一个电影里才会出现的荒无人烟的海岛,虽然为了避人耳目,他们没有选择去人山人海的旅游胜地,但也没有去什么穷乡僻野的小渔村。这里的小岛相距不远,互有往来,否则还轮不到俩人漂到岸上,早就该沉到水底了。

不过话是如此,克里斯担忧地搂着意识趋于迷糊的马尔科,他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但他醒来后就发现不远处的马尔科发了高烧。

他找到一个可以暂时躲雨的地方,费力地把马尔科搬了过去,但这终归不是长远之计,况且马尔科烧得越来越厉害,开始还能说两句话,现在已经使不上劲了,克里斯知道不能等到雨停了,他必须赶紧带他去医治。

克里斯用力地晃动马尔科:“马尔科,醒醒。”

克里斯足足喊了两分钟,马尔科才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眼。

克里斯拍拍他的脸:“听着,马尔科,现在外面在下大雨,而你在发高烧。我不敢再让你出去淋雨,而且现在天已经黑了,我不敢带你一起瞎走。所以你就在这呆着,乖乖的不要乱跑,我这就去喊人来救你,不要担心,我马上就回来。”

克里斯看着恍惚的马尔科,也不知道刚才的话他到底听进去多少。但他越是这样的状态,克里斯就越是担心,心一横,他脱下衣服把马尔科裹得严严实实的,迈腿走了。

他才走了两步,洞口都没出,就被马尔科猛地拽住了。

马尔科的力气大得不像个病人:“你去哪?”

“我去喊人。”

“不准走。”

克里斯一股无名火就冒出来:“那我怎么办?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是要我留下来看你死在这还是带你走等你死在我背上?”

马尔科拽死了不松手:“我宁愿死在你边上。”

“滚你的,”克里斯心烦意乱,把马尔科掰开,“让你平时少看点电视剧,一天到晚想什么。听话,我又不可能不要你。”

克里斯急匆匆地冒着雨冲出去了。

马尔科在地上蜷缩着,好像他的皮囊上隔了层膜,热量只能往外冒,却进不来,整个人冷得发慌。

他的脑子不太清楚,他现在只知道克里斯连头也没回,走了。

他拦了,却没有拦得住。

他尽力了,但克里斯还是抛弃他了。

他的脑子还是一片浆糊,但某一缕思绪却越发清明,他稍稍冷静了一点——克里斯总要离开他的。

马尔科换了个斜躺的姿势,不料撞在石头上,不禁发出一道呻吟。

克里斯回来的时候恰巧看到这一幕。

又是生气,又是心疼。

他没走多远,心里总惦记着马尔科那副可怜样。

平时他们相处的时候马尔科总给他一种安心可靠的感觉,他像孩子一样调皮好强,但处理问题却有着不符合年纪的成熟冷静,以至于直到刚才,克里斯才反应过来马尔科不过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孩子。

在这个年纪很多人还只是一个学生,还没有正式步入社会,还没有开始学会承担责任,独立生活。

于是克里斯的腿不受控制地自己跑了回去。

然后他看见了马尔科倒在地上孤独无助的模样。

孤独仿佛是个有型的玩意,把他包裹起来,从里到外,与世隔绝。

克里斯捧着他的脑袋,在他滚烫的额头上落下滚烫的一个吻。

马尔科断断续续地说:“我知道你走了,你总会走的,我不怪你……”

克里斯一怔,不敢细思,全当马尔科烧糊涂了,他掰开马尔科的掌心,塞进去一个凉冰冰的金属玩意儿。

“这是什么?”

“我全部家当的一半,”一个50欧分的硬币在克里斯的手上,另一个在马尔科的手上,“放心吧,至少为了我的全部家当的一半,我也会回来找你的。”

马尔科愣愣地望着手里的硬币,分明是单个,却又好像出现了无数重影,金银相间,光彩夺目。

他点了点头。

<02>

马尔科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是棕色的木制天花板,然后是麻布做的灰色床单。

他的脑子还是晕乎乎的,全身酸痛得不行。他撑起疲惫的身子,张望了一下四周,屋子的装潢很简陋,甚至好些地方破破烂烂的,杂物在角落堆成一片,放着几个鱼叉和渔网,勉强算是干净。马尔科顿了几秒好好思考,判断他应该是在一户渔民家里。

他下意识开始喊叫克里斯的名字,音节却堵在他的喉咙眼里,干涸无比的声道不允许他肆意出声。

他无端慌乱起来,砸着床板,振起一道灰尘。

他费力地发了会疯,简直要虚脱了,才有个人出现在门口,嘴里叼着个苹果,悠哉游哉地靠在门框上,笑着问他:“小鬼,你不好好休息,又在发什么疯?”

马尔科胸口涌起一股委屈,他张了张嘴,吐着气音说了什么。

克里斯歪着脑袋,满脸疑惑地走过来。

靠近了看见马尔科慌乱的样子,才恍然大悟,一脸坏笑地扯过马尔科的衣领,狠狠地吻了他。

克里斯方才吃了苹果,嘴唇又润又甜,马尔科对这甜丝丝的味道不禁着了迷,勾着他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克里斯的舌头像一尾小蛇一样在马尔科的口腔里挑逗着,却又及时地退了出去。

克里斯舔着嘴角的水丝:“现在能说话了吗?”

马尔科“啊”了一声,声道奇迹般的顺畅了,又发现自己现在的模样呆得很,忍不住羞红了脸。

克里斯很耐心地坐在床边等他开口,手指穿过马尔科的头发,在他后脑勺那块长满短刺头发的位置摩擦着。

这样的抚摸让马尔科觉得很舒服,连头痛都缓解了不少。

他像一条被摸了肚皮的狗:“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克里斯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他手上用了劲:“傻。把硬币还我。”

马尔科一怔,才发觉自己的右手硌得生疼,一打开,是一枚50欧分的硬币。

克里斯把硬币捡过来,在空中抛了个圈,稳稳地抓在手心里:“这可是我全部家当的一半,不能让它跑了。”

这话马尔科听起来很熟悉,他不由自动地点了点头。

克里斯摸着他的额头,好像已经恢复了正常:“身体好点了吗?再躺一会还是下来吃点东西?”

马尔科指着自己的肚子:“我饿。”

克里斯哈哈大笑:“行行,小难民,来,我扶着你。”

<03>

救他们的是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

马尔科下去的时候他正在摆饭,见着马尔科,对他露出两排大白牙:“你终于醒了,好点了吗?”

马尔科摸摸鼻子:“谢谢。”

“不用谢我,你要谢谢你朋友。你们上岸的地方刚好在山后面,这地方人家又少,他冒着大雨翻了个山头走了好久才找到我,又几乎是一个人把你扛回来的。我就提供了一件雨衣,帮忙打灯照路而已……”

克里斯把不锈钢的碗猛地砸在桌子上,吓了俩人一跳,他干巴巴地对马尔科说:“过来吃饭。”

马尔科莞尔。

<04>

这顿午餐只有他们三个人在吃。

菜色简单,全是海岛特色。

期间马尔科也渐渐知道了因为昨晚雨下得很大,对岸的人不敢出海,所以他们就在男孩家住下来,幸好马尔科身体还算结实,吃了退烧药后烧很快就退了,没出什么大事。

马尔科再三对男孩表示感谢,男孩只是咯咯地笑。

马尔科问:“你家长呢?”

男孩摇摇头,没心没肺地说道:“没了。”

马尔科心头一紧:“抱歉。”

男孩无所谓:“没关系,早没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父子一场,好歹留了间结实屋子,耐用的渔具,日子也不差。”

“你家里只有你一人?”

男孩点点头,又摇摇头:“还有个哥哥。”

“你哥哥呢?”

“走了,”男孩指了指窗外,外面是一片茫茫大海,“我们俩相依为命过了几年,他看我养得活自己了,就去外面的世界了。”

“你怎么不一起走?”

男孩耸耸肩:“不想。这俩天是因为天气差,所以岛上没什么人。平时还是有一些游客,毕竟总有人以为离城市越远就越像是世外桃源。我负责招待他们,收入也不错。再加上平时打打渔,日子过得也很轻松,没你们想的那么愁苦。没有什么走的必要。”

马尔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男孩继续说:“人一生无非两种选择,要么择一地留守,要么去外面闯荡征服。各有各的活法。哥哥选择去征服外面的世界,而我觉得守着这个祖祖辈辈生活过的小岛也不错,我爱这一片大海,我也爱这间屋子,所以我选择留下。”

一直没开口的克里斯敲了下男孩的头,取笑道:“看不出你小小年纪,还是个哲学家。”

男孩吐吐舌头,专心埋头吃饭。

<05>

克里斯和马尔科并肩坐在床上,克里斯扭头望着窗外,等那一艘来接他们回去的船。

马尔科握着克里斯的手,感受着对方传递过来的温暖。

突然,克里斯问道:“你会一直留在皇家马德里,直到退役吗?”

马尔科扭头去看克里斯,他还望着窗外,只能看见他半张侧脸,好像刚刚开口的人不是他。

马尔科捏了一下克里斯的手:“我会的。”

“但是可能性不大,这么多年,也就齐达内做到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马尔科笑了下,“能在皇家马德里踢球的都是顶尖球员,而顶尖球员的自尊心让他们宁愿去其他球队打主力,也没办法接受坐板凳。除非学齐达内,还没下滑之前就宣布退役,急流勇退。”

“也许有一天你也一样。”

“只要皇家马德里还需要我,我就不会走。如果不能做齐达内在这里退役,起码也可以学学劳尔和阿韦洛亚,结束职业生涯以后再回来,混个一官半职,好像也不错。”

克里斯笑了,笑声里满是说不清的意味:“你倒是忠心耿耿。”

马尔科挑眉:“你才知道?”

“是是是,小狼狗,叼着骨头不松口,天王老子来了都不敢抢。”

“球队是有球队的不好。就像这座荒岛,算是勉强混日子,但是也有很多值得珍惜,没办法舍弃的东西。没办法,谁让我一根筋认死理?”马尔科无奈地笑了,他牵着克里斯的手摸到自己的脸上,蹭了蹭,“你知道我对你也是这样,我爱你,克里斯。”

这声告白连续了三百多天,一天也没落下。

“所以别离开我。”

克里斯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可能又要嫌我矫情,但昨天夜里我真的以为你不会回来了。我一个人躺在洞穴里,除了外面密密麻麻的雨声,没有一丁点别的声响。我一直在想你去了哪,怎么不要我了。我又冷又怕,但不是怕死,而是怕你不要我。”

克里斯顺势摸着马尔科的脸颊:“傻。”

“我是傻。我后来还想,算了,你走就走吧,总比和我一起呆在这破地方好。”马尔科转过克里斯的头,盯着他的眼睛,“克里斯,我总觉得我留不住你。”

克里斯把头扭回去:“看,船来了。”

<06>

又是一年的夏天。

克里斯没有要求任何告别仪式,他从希腊匆匆赶回马德里,又预备匆匆离去。

克里斯靠在门上,屋里的人坐在床上,红着眼眶。

克里斯想笑,又觉得不太恰当,半天没想出一个合适的表情,讪讪地说:“马尔科,如果我说我是专门回来看你的,你信吗?”

马尔科抹了一下眼泪:“我信。但是信又怎么样呢?”

是不能怎么样。

克里斯的离开已经是定局了。

克里斯叹了口气:“那你也别哭啊。”

“我没有。”

克里斯走过去,把这个偷偷抹眼泪的小鬼搂在怀里:“我怎么感觉你胖了?不好好锻炼就知道吃。”

马尔科的声音还带着哭腔,重复了一遍:“我没有。”

他们互相抱着,看不见对方的表情。

马尔科哽咽了会,问:“你还记得去年吗?”

“当然记得,你差点没吓死我。”

“当时我问你会不会离开我,你没有说话。但看来回答是‘是’。”

“对,”克里斯沉默了一会,“但你还记得那时候那个男孩说的话吗?这世界上无非两种人,一种留守,一种征服。你已经告诉我你是会去留守的那种……”

“而你是那种会去征服的,对吗?”马尔科的肩膀抖了抖,克里斯不知道他是在哭还是在笑,“其实我早就知道,当年你在曼联如日中天,包揽了能够拿到的所有冠军,你本可以在那里长留,但却义无反顾地去了当时欧冠连续倒在十六强,处于低谷的皇家马德里。”

马尔科松开克里斯,他望着克里斯的眼镜,现在他是带着笑意的:“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看了你的出场仪式。当时我看见你,我就想,那个人一定是来征服皇家马德里的敌人的。而你做到了。你来了以后球队渐渐开始走上坡路,然后是四强,然后是冠军,然后是史无前例的五年四冠。你也拿到了西甲冠军、国王杯、超级杯这些你能拿的全部荣誉,你也拿到了全部的个人荣誉,无论是金球奖还是最佳射手还是其他。”

克里斯微笑着听马尔科诉说着他这九年来的成就。

“其实我以为你2016年的时候就会走。因为你连欧洲杯都拿到了,没有什么你没得到的荣誉了,我很害怕,忍不住想,你会离开这里,去征服下一块没有开辟的土地,再去拿遍那些没有拿过的荣誉。”

克里斯狡猾一笑:“也许我就是这么想的,只是我遇到了你,所以我选择多留几年。”

“我会当真的。”马尔科亲了亲克里斯的睫毛,“不过2016年确实是你的转折点。你开始变得无私,愿意接受轮换,变得……总之和以前不一样。”

“我记得我当时还因为这个和你吵了一架。”

马尔科眨眨眼睛:“多亏这一吵,我们才能在一起。我记得2016年年底,世俱杯比赛完你接受采访,你说‘人们总是对我有更高的期待,当我没有达到外界期待时,是因为我真的做不到了’……”

克里斯接过马尔科的话:“我知道,终有一个赛季我的进球数将无法达到50个,我也不会再获得金球奖,甚至不会被提名,但这些都是正常的过程。”

克里斯顿了顿:“你一直记得。”

马尔科点点头:“我那时候听见这话,很难受。我知道从某种程度来说你是对的,这是每一个职业运动员都会经历的过程,会有巅峰,也会有低谷,也会有彻彻底底的下滑。你会有这一天,我也会有这一天。但那个时候我还是很难过,因为在我眼里你一直是非常耀眼的存在,一个绝世大英雄。我无法想象你老去的样子,甚至连你认软的样子我也不能想象……”

克里斯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揉着他的头,轻声训斥:“傻。”

“但是这两年你一直达到外界对你的期待,无论什么挑战什么困难你都做到了。我真的很为你开心。”马尔科享受着克里斯抚摸,“所以虽然我现在很难过,但我支持你去意大利。我知道你会在那片土地上完成新的征服。你就是这样的人,而我爱的就是你这一点。你会赢得所有荣誉,把尤文图斯带到欧洲之巅,就像你曾经带领曼联,带领皇家马德里做到的那样。”

克里斯愣住了,他没想到马尔科原来是这么想的。

确实,他在皇家马德里已经拿完了所有的冠军和荣誉,而尤文图斯是一块未被开发,等着他去征服的大陆,对他来说充满了诱惑。当他决定加盟尤文图斯时,那种斗志重新充满了他的全身,他要为了新的荣誉去继续奋斗。

马尔科在他的嘴唇上啄了一下:“我爱的是你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样子,我不愿意你为了所谓的忠诚委屈你自己。如果你的再一次冒险不能带上我,我愿意用离开成全。克里斯,我是真的爱你,永远不会变。”

克里斯低下头,埋在马尔科的胸口小声笑了。

笑声有些刺耳,听上去简直是在哭。

他笑了好一会,才说:“都让你少看一点电视剧了,离开又不代表分开。”

马尔科一怔,愣神之间,克里斯吻了上了他。

他们对彼此的一切是这么的熟悉,这个吻在他们之间重复了千百次,却从来不会腻烦。

克里斯松开马尔科,往他手里塞了个东西。

马尔科摊开手一看,是一枚50欧分的硬币。

克里斯弯着眼睛:“这是我全部家当的一半,现在在你手里,我不会不要你的。”

这一次马尔科听懂了克里斯的笑话,跟着笑了。

克里斯揉了揉马尔科傻乎乎的脑袋:“小鬼,我也爱你。”

<07>

都灵的冬天异常寒冷,倒霉的是屋子的暖气坏了,而不靠谱的意大利工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它。克里斯披了三层被子,抱着热水瑟瑟发抖,这是他难得怀恋马德里的一点。

他确实很少想起马德里了,因为在都灵的日子很顺。

他还是那个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宛如天神下凡的球王,在意甲披荆斩棘,势不可挡。尽管赛季刚刚过半,但他甚至可以放言他已经把好几个冠军收入囊中了。

都灵的球迷也很爱他,队友相处融洽,除了该死的天气,没有什么不满的。

于是他很少想起马德里了,就算想起,也总是想起那里的人。

克里斯陷入了难得的怀旧,突然打了个喷嚏,捧杯的手也抖了两下,洒了点热水出来,把克里斯烫的嗷嗷叫。

他在这边手忙脚乱,楼下的门铃还嫌他不够忙,不间断地响了起来,闹得他头痛。

他骂骂咧咧地跑下楼,打开门,正打算对来客兴师问罪。一开门就看见眼前出现一个金银相间的50欧分的硬币。

下一秒他就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来人的体温是这么的炙热,如同冬日的太阳,赶走了都灵刺骨的寒冷。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克里斯还没来得及看清来客的脸。但是也不需要了,克里斯知道他是谁,他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了他。

“你是来还欠我的钱还是来还我的半个家当的?”

“都不是。欠你的钱一分不还,你的半个家当更是想也不要想。”

“那你来干嘛?”

“勉强算是还点利息?”搂住他的人止不住地笑,带着克里斯一起笑起来。

他们跌跌撞撞地倒在沙发上,拥抱着好久没有见过面的恋人,直到嗓子都笑哑了才缓缓停下。

克里斯埋在马尔科的怀里,热气包裹着他。

他由衷地感到快乐:“见到你真好。”

“我也觉得。”

“我爱你,马尔科。”

“我也爱你,克里斯。”

都灵的天空开始飘起雪花,但屋子里却很暖和,什么也不用怕。

 

END


2018-10-13 评论-1 热度-77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