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花菜】截然不同(04)

【克罗斯Xc罗/长篇/5k一更/现实向】

【花菜】截然不同(01)

【花菜】截然不同(02)

【花菜】截然不同(03)

=====================================

<01>

八月中旬的马德里是个彻头彻尾的民族主义者,炎热的天气就是他最尖锐的逐客令,趾高气昂地对待着从慕尼黑远道而来的新人。

克罗斯焉耷耷地坐在位置上,背面靠着的那面已经换上了崭新的贴纸,上面装模做样的男人看上去还算不错。克罗斯说不清那次长达三个小时的拍摄和今天炎热的天气相比,到底谁更好受点。他晃了晃手里的瓶子,只剩下最后一口了。可他依然又热又渴,却不敢再喝——

还有不到十分钟比赛就要开始了,哪怕坐在更衣室里,他也能听见外面排山倒海般的欢呼,他可不想在比赛过程中因为水喝太多想上厕所而搞砸了他在皇马的首秀。超级杯是个不错的选择,克罗斯知道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有多重要,哪怕是一个小细节也不能放过。

莫德里奇走过来捏捏克罗斯僵成一块的肩膀,关切地问道:“怎么, 还行吧。”

“嗯。”克罗斯按住肩膀上莫德里奇的手,挤出一个勉强的笑,“我只是,天啊,快热疯了。我敢打赌,马德里至少比慕尼黑高了十度。”

“哦,那我就放心了。你会慢慢习惯这里的天气的。我反而是在担心你会太紧张。“莫德里奇点点头,“毕竟这是你的首秀。”

“你在怀疑我吗?”克罗斯笑了起来,“看看你面前的人是谁,一个踢过世界杯决赛的新晋世界冠军。我会因为一场超级杯首秀而紧张吗?”

莫德里奇吐吐舌头:“好吧,看在这件事情确实了不起的份上,就让你再得瑟一下,要是三个月后你还敢对我说这句话,我就把你… …”

“你不会的,好了,听着,你要操心的只是注意当我不幸中暑晕倒在球场后,赶紧把我抬下去,让摄像师们少拍两张照片,别让我的首秀太丢人。”

“当然,我们可是好搭档啊。”莫德里奇被克罗斯逗笑了,弯弯的眼睛就好像再说“嗨,伙计,看到你没这么紧张我也放心了”。

这样的眼神让克罗斯觉得很舒服,有效地帮他驱逐了夏日的炎热,还鬼使神差的让他抱了一下莫德里奇,在那相对于运动员来说有些单薄的背上大咧咧地拍了一巴掌。

克罗斯明智地在莫德里奇抱怨前抢着说:“好好干,搭档。”

克罗斯刚刚放开莫德里奇,莫德里奇就被走过来的人一把拉住,用力地抱了一下。

“加油。”

这个声音属于罗纳尔多。莫德里奇被连续熊抱了两下,骂骂咧咧地逃离了现场。于是这个声音又一次在两人之间冒了出来。

“你们关系很好。”

“嗯,所以呢?”这是什么鬼问题,克罗斯能够感受到那股燥热感又开始上涌了。

莫德里奇应该算是他来到皇马后除了赫迪拉,走的最近的人了,倒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安切洛蒂打算让他接阿隆索的班,改踢后腰,他并不擅长防守,这个位置他即不熟悉也不喜欢,他喜欢在全场掌握大局,梳理进攻,而不是一次次倒地放铲,徒劳地阻止前锋们马蹄般的脚步。但他没有理由拒绝,他是世界冠军,顶尖球员,却不是什么有资格任性的超级球星,教练让他干嘛他就得干嘛,更何况他不想一开始就表现出置身事外的讨厌摸样。而同是后腰的搭档莫德里奇自然而然地就承担起了帮助他的义务。莫德里奇愿意帮他,人不错,还是队内极少的几个英语说的不错的家伙,怎么看都没有拒绝的理由。

于是他想着想着,就又点了点头。克罗斯不用抬头就知道罗纳尔多现在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尽管他们只认识了不到一个月,但他几乎可以摸清罗纳尔多的脾气了。一如他们初见时那样古怪,但克罗斯神奇地发现自己居然不是那么在意,那么厌恶了。两人本来剑拔弩张的气氛就像被偷偷松开绳子的气球,上一秒还在爆炸的边缘,下一秒就悄无声息地平息了。

如果非要说出一个转折点的话,那该追溯回他们第一次分组训练。

 

不,如果再准确点,应该是从第一脚传球开始。

克罗斯对罗纳尔多球场上最近的一次记忆,还停留在六月份的巴西,那天的天气比马德里还要热上好几倍,即使已经到了下午,汗水还是模糊得克罗斯看不清脚下的皮球,他一遍又一遍地把垂落的头发撸上去,而这时余光恰巧能捕捉到罗纳尔多全力奔跑的影子。那天克罗斯踢得不好,但他们还是赢了,因为葡萄牙输的更难看。

那天罗纳尔多给克罗斯留下的全部的印象,除了余光里的影子,就只有赛终时,得知自己被淘汰后哭哭啼啼的样子。

克罗斯不喜欢哭,他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哭过,更不用说是镜头面前了,他自觉得这是件相当丢人的事,因此他自然也更不喜欢别人在他面前哭。

于是他看也没看他一眼,直径回了更衣室,和队友们一起庆祝胜利了。

而再一次和罗纳尔多站在同一块球场上,两人已经是队友的身份了。

那天克罗斯传了二十脚球,才第一次把皮球踢到了罗纳尔多的脚下。

这脚球他踢疵了,因为传球的那瞬间他闪过了一下子的犹豫。但罗纳尔多稳稳当当地跑了过去,轻巧地接着了那个球,连停球都好像没离开他的脚背。克罗斯长长的舒了口气,只需要一脚球,就足够他忘记那个哭哭啼啼的背影,使他相信罗纳尔多是个相当优秀的球员。

后来的比赛他给罗纳尔多传了很多很多球,每一次完美的配合都在重塑克罗斯心里罗纳尔多的样子。最后他们小组凭借克罗斯助攻给罗纳尔多的两粒进球宣判了胜利。比赛结束后罗纳尔多拉着他们合照,一连拍了十几张,好选出最棒的发一条ins,告诉球迷他们今天也在刻苦训练。拍照时罗纳尔多特意把克罗斯拉到了身边,亲切地搂住了他的脖子,尚且急促的吐息在嘈杂的队伍里依然明显,而这一次因为酣畅淋漓的比赛带来的痛快还没离去,所以克罗斯并没有排斥,架着罗纳尔多的手臂,对着镜头露出了微笑。

 

那场看上去微不足道的训练赛默不作声地就成为了双方互相认的契约。足够的实力和取得胜利是富有职业精神的球员最看重的,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看重的东西,于是两人勉强算是搁置前仇,握手言和,打算共同肩负着吹响胜利号角的责任了。

而球场上的和解所造成的就是球场下的冷漠,既然双方都打定主意好好合作,旧账一笔勾销,那就没有理由再去重添新仇,更没有理由勾着肩膀称兄道弟,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两人不再一见面就像炸火药一样了,单纯的同事关系,不咸不淡,点头之交。

 

只是这才冷下来不到一个月,这个鬼问题就像一个旧式的炸弹,罗纳尔多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突然炸了起来。

这时安切洛蒂的声音响了起来,提醒亢奋的球员们准备上场了,这一声及时地打破了两人之间一触即发的尴尬状况。

克罗斯舒了口气,他看着罗纳尔多道:“我不想和你吵。”

“我也是。”罗纳尔多硬邦邦地答道,“我只是想来告诉你别紧张,好好踢。”

克罗斯愣了一下,这才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下罗纳尔多,他看上去和平常没上么两样,面无表情,但你就是知道他在不爽。克罗斯看了两眼,看不出刚刚那句话的真假,也就用同样硬邦邦的语气回了个谢谢。

然后罗纳尔多抱了下他,这个带着沐浴露清爽的香味拥抱只持续了短短的几秒,没什么力道。

赛前的拥抱象征着很多,鼓励,团结,奋斗,但同时也只是一个寻常的事,好像天底下所有的球员上场前都要互相抱一下,给对方打打气,如果恰巧对方是西班牙人或者拉丁美洲人,他准要再亲你一下。

总之他们迅速的结束了这个例行公事的拥抱,接着踏上了球场。

 

<02>

结局毫不意外是场胜利,赢下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虽然不是一场大胜,但足够为克罗斯的首秀画上完美的句号。

更衣室里气氛相当高涨,冠军给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众人都围在新秀前赞扬他高水平的发挥。拉莫斯兴奋的挤到了克罗斯的身边,用大嗓门喊着:“天啊,大家都来看看刚出炉的数据,我们的中场大师托尼.克罗斯,他的传球成功率足足有95%,仅仅犯规三次。”拉莫斯回过头狡猾的眨了眨眼,“我不看数据都知道,托尼,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踢比赛,但你已经做到让我情不自禁把皮球交到你的脚下了。”

马塞洛也挤了过来,和拉莫斯一左一右的搂住了克罗斯:“没错,你已经把我们征服了。只要一看到你我就想上帝啊,告诉我一个不把球传给他的理由吧。”

连一向沉默寡言的本泽马也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抱歉哥们,踢疵了你的好球,但我保证,等你的西甲首秀,我一定能拿到你的首个助攻。”

克罗斯还不习惯这样被众人围在中心夸奖,作为一个躲镜头专业户,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经历了,当然与其说是厌恶,不如说是有些羞涩难当。他尴尬的摆了摆手,示意大家不要这么夸张。

卡西看出了他的难堪,及时的把挂在克罗斯身上的两个人拉了出去,笑着骂了句活宝,三个人又打闹了气来。

克罗斯松了口气,趁着这个机会往边上挪动,祈祷不要再有人冒出来。

然而天不遂愿,他刚刚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罗纳尔多就大大方方地凑了过来,相当自然地咧嘴笑了起来。

“恭喜你,首秀相当精彩。”

这个笑是那么的自然,大方,纯粹,并且极富感染力,以至于克罗斯来不及过脑子就跟着也笑了起来。


他羞于和别人分享骄傲和快乐,但不代表他真的不骄傲不快乐。

 

克罗斯很小的时候,就展露出了惊人的足球天赋,当他还在学校里乖乖读书,偶尔抄抄作业的年纪,他的同学们就开始丢下他一个人去踢球了——那个年纪的男孩子都是骄傲的,哪怕克罗斯已经刻意放水,还是能够轻轻松松的碾压他们,而没有一个骄傲的男孩子喜欢被人碾压的滋味,于是理所当然的,他受到了一些排挤。小男孩们没什么坏心眼,孤立他好像只是个出于本能的决定,是每一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才造成了这个局面,所以克罗斯甚至找不到人去怨恨。

而对那个年纪的男孩子来说,这又多多少少是有些孤独的。最后克罗斯不得不妥协和他们一起时光着脚踢球,他这才又重新有了“队友”,有了“对手”。

但即使如此,赢下比赛占据风头的人还是他。

只是大家都忘了即使是天才,他的脚也是肉做的,是肉做的就总是会痛的。

后来克罗斯就放下课本,放下那些抄不完的作业,去做职业球员去了。而这件对其他人来说至关重要的人生规划,在克罗斯的世界里却无法激起一丝丝的水花,他去做职业球员就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所有人都认为他会这么做,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而成为职业球员后,他依然是最出彩的球员之一,什么东德最后的天才,这些美誉从父母,教练还有媒体的口中铺面而来,还顺便带着其他那个年纪的小球员们的目光。

还有他的亲弟弟的,也在看着他,就好像在问他,哥哥,你可真厉害,可为什么我们明明是兄弟,却这么不一样。

两个月前他拿下世界杯的时候不过二十四岁,却突然想着再踢几年就退役算了。

就这样久而久之,他变得越来越低调,也养成了不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成就的习惯,当别人夸赞他的时候他往往觉得紧张,而聚光灯打过来的时候,他只想赶紧逃离。

他不知道是他本身的性格就偏于内向,不爱出风头,还是说是其他的他不想明说的原因使然。

 

他的球风就像他的性格一样,在球场是也许你不会觉得他有多么的耀眼,只有当他不在的时候你才会察觉他的重要,只有看着一串串让人惊叹的数据才能直观的发现他的厉害之处。

 

虽然今天克罗斯发挥的很好,但队友们围住他庆祝的时候,他也注意到了一旁哈梅斯有些落寞的神情。

今天也是哈梅斯的首秀,但他表现的并不出彩,甚至和他八千万的身价的嘘头相比,有些不尽人意。而另一边站着的,是和他们一起转会而来,却仿佛透明人一般一点点水花都没有激起,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首秀的哥斯达尼加门将,纳瓦斯。

在他们的面前接受夸奖,叫克罗斯心里不舒服。

他们看着他的样子,就像他的同学,他的弟弟,看他的样子。

那种莫名其妙的愧疚更是涌上心头,可他甚至不知道该对那两个人说什么,只能尴尬的匆匆逃离众人的拥簇。

 

而这时候,他看到了罗纳尔多。

当罗纳尔多看着他笑的时候,他也看着他笑了起来。

很久很久以后,克罗斯才明白,自己当时能够畅快地笑得出来,是因为对面站着的是罗纳尔多。那个人生经历中或升或起,但永远能和克罗斯站在同一个高度,平起平坐,永远不会让他产生负罪感的男人。

 

尽管当时的克罗斯并不明白其中的原理,但罗纳尔多就这么笑着看着他,不带有羡慕嫉妒的神情,也不带有居高临下的赞赏,简单存粹的表达他的恭喜。他就站在那,霸道的堵住他的路,却温柔的张开双臂,就好像在等他的拥抱。

一个不是例行公事的,只是单纯象征在友谊,鼓励,团结的拥抱。

于是克罗斯也大大方方的抱住了他。

这个拥抱带着一点点汗味,却持续了很久。传递着胜利的喜悦,和对对方由衷的欣赏。

 

“我说,这一次算真的和好吧。”

“嗯。”

 

 

 TBC.


对不起后面克罗斯的感情经历都是我根据报纸小料瞎编的,ooc我的错,跪搓衣板求原谅。

不过我想表达的,克罗斯的这种避让并不是软弱的表现,而是因为他天性里的善良和敏感,他不忍心让自己 的光芒去伤害到任何一个人,即使有的时候别人可能并没有这么在意。

其实写的时候也有考虑感情转折会不会有些生硬,但还是这么写了,一方面我觉得男孩子都是大大咧咧的,不存在小肚鸡肠的,打一架,啊不,踢一场好球就和好了。

但可能主要想表达当两个有实力而且因为实力多少有些自傲的人遇见另一个有实力的人,就会燃气起一种惺惺相惜的感情吧

哎,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日常语塞OTZ

最后求评论!

 



2018-03-18 评论-6 热度-89 c罗克罗斯花菜

评论(6)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