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  

【麻花】电话

【短篇,一发完】

【时间为打平瓦伦西亚后】

<01>

卡里姆.本泽马目送皮球偏离了他本想的轨道,然后坠入草坪中滚了两圈,离球门差了至少一米远。

他叹了一口气,但这口气只是表面上表达一下他的懊恼,以至于让他在众人的目光里显得可怜一点,事实上,他的内心毫无波动。

正如一个人在经历了数次失败后,他的内心就麻木了。本泽马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不得不目送皮球像该死的方向飞过去后,他就已经麻木了。

他本想早点结束这比赛,又或者早点被换下去。

但很不幸,他一直留在场上,然后搞丢了最后一个能够带来胜利的机会。

如果克里斯在这里的话,他一定会打进的。

他忍不住这么想,如果克里斯在的话,一切困难都会迎难而解。

可惜他并不知道克里斯在哪,他或许在贵宾台上,或者是在家里的沙发上,但无论怎样,他一定是紧蹙着眉头的。

他们已经冷战了好几个月,他很想念克里斯,但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就这么冷战着。

比赛结束后大家的情绪都很低落,本泽马耷拉着眼帘,垂头向更衣室走去。

拉莫斯过来抱了一下他,没有人怪罪他,起码表面上是这样,上赛季的成功告诉白衣战士们团结才是力量,但本泽马宁愿这时候有人站出来骂他两句,他知道他应该被骂。

但现在也只有克里斯才会这样做了。那位完美主义者总是能在你身上挑出毛病,抱怨两句,但他的葡萄牙口音是如此的动人,让你欣然接受而毫无怨言。

可惜他并不在这里。

该死的,他一直在有意识无意识的想到他。

本泽马这么想着,一抬头对上了一对巧克力色的眸子。

他不在家里的沙发上,也不在贵宾台上,他在自己的面前,蹙着眉头死死地盯着自己。

对不起。

本泽马打算等克里斯一开口就说这句话,但克里斯什么也没说。

他转过身去安慰了大家,说了几句鼓励的话,然后表扬了阿森西奥,和拉莫斯互相亲吻了对方的脸颊,他甚至握着贝尔的手让他不要泄气。

但他什么也没有对本泽马说。

本泽马闭上了正欲发声的嘴唇,他差点忘记了,他和克里斯已经冷战好几个月了。


<02>

与克里斯冷战只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并不是所谓小孩子闹脾气。

在他们说完了关于足球的话题,又厌倦再讨论生活的话题后,就悲哀的发现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了。

两个人都努力过想要再找一个话题,但往往都是在对方不耐烦的搪塞中结束了。

然后在面对漫长的假期和即将死循环的聊天模式时,以克里斯彻底的闭上他的嘴为信号,开始了冷战。

本泽马也用他的沉默,同意了这次冷战。

事实上他的度假还不错,只是有些寂寞。



<03>

期间他曾经听说克里斯要离开马德里,他从游泳池里冲出来,紧紧的抓着手机。他的指尖上全是水滴,以至于他甚至没有办法解开锁屏。最后在脸上的水滴满眼眶之际,他把手机扔进了泳池。

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他知道,一切就不会是这样。


<04>

比赛结束后就是国家队的集合日,如他所料他依然没有入选国家队。就连对于这件事他也已经麻木了,他甚至懒得去发声,懒得去争辩。

瓦拉内走之前拥抱了他,他开玩笑般的说到,但愿德尚早日下台。

他也笑了,说,但愿。

其实对于这件事,他一点也不生气,真的,只是带着一群乳臭未干的孩子在基地训练,让他有些难堪了。

当他看着这些小伙子跑步的时候,他突然又一次想到了克里斯。

他想他平日里在国家队是否也是这样,一个人带着一帮乳臭未干的小伙子,然后在赛场上奔跑着。

他是个做大哥的好料子,可惜本泽马不是。

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里,似乎克里斯才一直是那个站主导位置的人。

于是本泽马又开始想念克里斯了,以至于皮球和他擦肩而过,队友发出了憋笑。

给他打个电话吧。

他真的想念他那美妙的葡萄牙口音,想念的不得了。


<05>

本泽马的骨架很大,肌肉紧实,但身材十分匀称。如果你不贴近了和他比较,你不会知道他居然有这么大的块头,他甚至比他的很多队友都大上几圈。

其中就包括看上去肌肉非常夸张的克里斯。

但他的内心不同于他的外表,他是一个非常细腻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有一个女儿,据说一个男人有了女儿后,他多少会变得更加的勇敢,更加的温柔,更加的细心。

而他有的时候,也确实把克里斯当做女儿来看了。

而他也如同那个笨拙的父亲,不知道如何和提前进入叛逆期的女儿相处。

当克里斯想要在人群中行驶的大巴车上吻他时,他第一个想法是害怕。

而他让他失望了,尽管克里斯还是很高兴,唱着曲子,笑着望着他,但他的眼神里还是带着失望。

他似乎一直都不够罗曼蒂克。

本泽马从来没有厌烦过克里斯说的每一句话,他喜欢把他抱在怀里,搂住他的腰,他的细长小腿不安分的蹭在他的身上,克里斯的全身没有多余的赘肉,非常的结实,但本泽马就是可以恰好把克里斯抱在怀里,让他的湿润的嘴唇贴在他的面颊上,跟他说一些无聊的话。

对,一切的一切只是克里斯厌倦了。

就像女儿厌倦了他那啰啰嗦嗦的老爹,想要和更年轻更帅气的男孩一起走掉。

但克里斯毕竟不是本泽马的女儿。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男人,甚至比他还要大上两三岁。他只是有的时候比较幼稚,但不代表他真的是一个长不大的小鬼。

至少他在感情方面比本泽马成熟不少。

当他爱他的时候他就激烈的表达自己的爱意。

当他不爱他的时候他就能冷漠的对待一切。

本泽马就做不到。

比如他现在真的很想给克里斯打个电话。

但也只是很想。


<06>

本泽马记得他们曾经吵过一吵架。唯一一次。不是冷战,是切实的激烈的大吵一架。

唯独剩两人还保留着基本的理智没有大打一架,不然凭借着两个人的体格,那会是一个惨烈的下场。

但是本泽马现在回想,也许两个人没有动手的原因不是保留着基本的理智,而是保留着对对方的爱意。

所以第二天克里斯就亲自登门道歉。

而本泽马也立马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那样重新接纳了他,并且表示都是自己的错,他从来没有对他感到生气。

这是真的,本泽马现在也记得当他看到克里斯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的内心有多么的雀跃。

而这一次不同于上次,这一次是冷冰冰的,仿佛预谋了很久很久的。

本泽马不知道如果他学着像克里斯那样主动出击,他们之间会不会再次冰释前嫌。

他又想到克里斯了。

他也许真的该学学他,本泽马这么想,也许他也会为了他的出现感到雀跃。

无论如何,他决计要给克里斯打一个电话了。


<07>

但是电话里该说什么呢?

本泽马不喜欢做盲目的事情,正如他是一个细心的人,他喜欢做事前有万全的准备。

他在和克里斯确定恋爱关系前,就是这么想的。

他确定了自己的性取向,确定了安拉会不会因此怪罪。他想过如何和家人朋友解释,如何让队友接受。他甚至想过如果被世人发现,他该怎么去做。

他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很决绝。

但没有后悔。

因为他第一件事就是确认了克里斯,这个他认识了十来年的男人,值得他去做一切的事情。

包括为他打一个电话。

本泽马已经决定了明晚就打。

他明天有比赛,如果今天打或许会影响他发挥。那么就明晚打吧。如果他输了比赛,就安慰他。如果他赢得了比赛,就为他喝彩。

无论如何,本泽马决定好明晚就给他打一个电话。

等电话响了,他再考虑说些什么吧。他会知道的,但他现在不想再去想了。


<08>

也许在打电话之前,他还应该确认一件事,那就是克里斯是否还爱着他。

但没过多久,本泽马就放弃了这个思考。

克里斯是个小孩子气的人。也许他正在暗地里生他的气。所以他一定是一会爱他,一会不爱他的。

但在克里斯接通电话的时候,本泽马要确定即使他在生他的气,他也是爱他的。

只要那一瞬间他是爱他的,他们就可以讨论好多话题。

可以讨论永不过时的足球,可以讨论永不厌烦的生活琐事——事实上没有人和他讨论这些后,他才觉得人生真是无聊,远比他以为这些话题无聊的多。他需要一个人和他分享他的生活,而那个人应该是克里斯。

甚至他们还可以讨论一下时尚。

只要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他还爱着他。


<09>

而克里斯爱着他吗?

克里斯一定还爱着他。

不然他就不会蹙着眉头死死地盯着本泽马,那双眸子里没有不耐烦,只有另一种担心的关切。

这个眼神也是另一个信号,多年来的默契告诉本泽马,他确实应该主动打一个电话给克里斯。

更何况,本泽马还爱着克里斯,那么克里斯就没有理由不爱他。


<10>

本泽马盯着墙上的分针与秒钟合拢的刹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打开手机,按响了那个电话。

电话响了一声就被人迫不及待的接起,本泽马知道,就在这一瞬间,克里斯还爱着他。




END


请多多给我评论谢谢!

2017-09-04 评论-10 热度-123 麻花本泽马c罗足球同人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度 Powered by LOFTER